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11348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110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4 10:04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6年(1)

2015年(2)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12)

2011年(14)

2010年(37)

2009年(34)

2008年(22)

2007年(68)

2006年(102)

2005年(29)

2004年(21)

分类: 系统运维

2006-09-12 11:00:22

我正确注册了CDONTS.dll,并且CDONTS.dll在SYSTEM32下,everyone和IUSER_XXX帐号都设有完全操作权限.我本机也装了SMTP.但访问时还是报如下错误: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046'
没有权限

怎么一回事?我的机子是一个局域网的机子,我们有一台代理上外网的服务器和一台WEB服务器.是否WEB服务器还要什么设置才能有权限?
 
UP
 
2003不支持CDONTS.dll
 
2003不支持CDONTS.dll?那2003怎么发邮件呀?

2003不支持CDONTS.dll?那2003怎么发邮件呀?
如改为其它的,那以前做的CDONTS.dll发邮件的怎么处理?
友情UP一下
可以的,把2k的拷贝过来,注册下
2k的注册后,在发邮件时会提示说没有权限发,这是关键的.
把win2000的CDONTS.DLL拷到win2003server的system32下来,再程序发邮件时报错如下: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046'
没有权限
/work/sendemail.asp,行 16

但是人家又说可以用这个组件,请看:
12.ASP相关问题
A、CDONTS组件支持:(cdonts.dll见附件1)
请在做下面步骤之前,正确设定IIS,并正确起用Server Extensions 2002(服务器管理里面按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去windows2000的system32子目录下找到cdonts.dll,这个文件拷到windows2003的system32目录下,然后右键点击此文件,选择“安全”,加入“Everyone”用户,并使此用户能够对此文件进行读取和运行操作。最后还要注册该文件,方法是在开始---->运行里面键入:regsvr32 cdonts.dll
然后回车就OK啦。
要卸了它当然就是用:
regsvr32 /u cdonts.dll
然后删了它就是。
Server Extensions 2002如何配置?
我要顶得你瓜瓜叫!
其实ASP可以做很多事,只是大家不知道怎么用而以。微软为asp提供了非常多的现成有用的组件,而这些组件却没有人知道,如用CDO.Message发送邮件。
什么是CDO.Message?在winnt和win2k下发送邮件要用CDONTS.NewMail,CDONTS.NewMail组件是需要注册的,很简单,只要在服务器上运行命令行regsvr32 Cdonts.dll,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确定即可,使用CDONTS.NewMail服务还需安装有iis自带的smtp。到了windows2003,系统就没有附带Cdonts.dll文件了,只剩下一个类似的文件cdosys.dll,当然这个文件在win2k也是有的(需要注册组件),不过2003下好的是什么呢?该组件无需手动注册,系统已经自动注册了。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该组件吧。
<%
Dim cm
Set cm=Server.CreateObject("CDO.Message")
'创建对象
cm.From=""
'设置发信人的邮箱
cm.To=""
'设置收信人的邮箱
cm.Subject="我发现一个可以在线订阅RSS的网站,以后不用再安装什么软件了。"
'设定邮件的主题
'cm.TextBody=""
'上面是使用普通的文本格式发送邮件,只能是文字,不能支持html,所以这里不用
cm.HtmlBody="Online RSS Feeds Reader 是一个在线的RSS新闻阅读系统。"&_
"无需下载安装,只要注册了之后你就可以拥有和软件一样强大功能的RSS在线订阅聚合新闻的系统了。"&_
"不管你在任何地方,只要你能上网,你就能阅读你喜欢的订阅。"&_
"快去注册吧:'如果有需要发送附件的话就用上面的方法把文件附加进去。
cm.Send
'最后当然是执行发送了
Set cm=Nothing
'发送成功后即时释放对象
Response.Write("发送邮件成功。")
%>
阅读(36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