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1654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443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14 07:14
个人简介

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16年(6)

2015年(22)

2014年(18)

2013年(5)

2012年(125)

2011年(10)

2010年(2)

分类: LINUX

2012-04-09 22:31:04

我今天刚换了一家公司,服务器上用的系统都是Debian linux
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
各位老大Debian linux 和redhat相比有什么优缺点啊?

而且我发现好多超作都不习惯,netconfig 什么的都没有了,装软件好像也不用RPM了


答:最好的手册在Debian.org的handbook上。

也可以参考Debian无痛起步之类的优秀文章。

如果要讲Debian GNU/Linux 和RedHat Linux的不同,我想還是要依靠楼主自己细心分辨。根本的认识是大同小异。
举几个例子:
RedHat中有service这个脚本,Debian中就没有了,不过有invoke-rc.d可以管理/etc/init.d下的服务;如果要添加服务到相应的运行级在RedHat中用chkconfig(?),Debian提供了update-rc.d。

RedHat默认使用runlevel3,而Debian是2。

Debian中没有 rc.local文件。这个是BSD风格的启动文件,Debian使用SysV这个文件不够规范。

如果您觉得在RedHat下安装软件包苦恼rpm的依赖,则可以体验一下流畅网络中的apt快感

区别还有很多,需要在使用中不断发现。
另外,您已经有使用GNU/Linux的经验,那么相信您一定可以很快熟悉在Debian中工作。



Debian 无痛起步法 ~mendl/Debian/Debian-Install-Guide.html


阅读(13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