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6670
  • 博文数量: 135
  • 博客积分: 105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3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18 11: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5)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3)

2011年(11)

2010年(7)

2009年(14)

2008年(6)

2007年(42)

2006年(46)

分类: 系统运维

2006-10-27 15:37:14

Ruby On Rails是一个在Ruby语言基础上的完成的web应用开发框架,据说在国外非常流行。咱也下载下来尝尝鲜,下面介绍了本地安装ruby rails的过程。

1.  下载ruby。可以下载windows安装版,是一个可执行的安装文件。下载地址: 该网站也有其他平台下的安装程序,然后安装即可

2.  下载rails 及其插件,其对应的地址如下:

rails  

activesupport  

rake  

activerecord  

actionmailer  

actionpack  

actionwebservice:

下载后我们为了安装方便,可以放在同一目录下比如D:\Ror\

3.安装rails ,依次安装插件,最后安装rails,插件之间有次序关系,但如果次序错误,系统会自动提示,安装语法如下:gem instll actionpack gen instll actionmailer 等等。

4.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 ruby –v 查看ruby版本信息

Rails blog 建立rails的一个工作目录,如果都运行正确的话,说明安装成功。

运行Rails Blog后,系统会在当前目录下建立一个blog目录,这一目录下还包含许多子目录和文件,包括app目录,我们程序的主要部分;config目录:存储诸如数据库联接信息等配制;doc目录:生成对程序的文档;public目录:包括程序使用的资源文件,比如imagesjavascript等;log目录:程序运行时的logvender目录:存放第三方的开发程序包。

    进入blog目录下输入命令: ruby script/server,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则看到缺省的网页画面,实际上这一命令执行了rails自带的一个叫做webrick的小型web服务器,端口为3000。开发的时候用它来测试时比较方便的。

阅读(3493) | 评论(6)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