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8380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484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1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6 13:49
个人简介

Who am I?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9-26 23:05:54

修改VMware虚拟机网卡MAC地址的方法总结

  修改MAC地址有两种方法:
  一、修改vmx配置文件
  修改vmx配置文件的两种方法
  1.用文本工具(比如记事本或vi)打开vmx配置文件,然后修改一下几行:
  ethernet0.generatedAddress = "00:0c:29:1c:35:cc"
  uuid.bios = "56 4d e0 c4 a2 41 24 1b-5b 6e 4b a0 0b 1c:35:cc"
  注释:
  其中 00:0c:29: 不能够修改
  1c:35:cc可以修改
  2、一种是:
  首先用文本工具(比如记事本或vi)打开vmx配置文件,然后把以下三行删除掉:
  ethernet[n].generatedAddress
  ethernet[n].addressType
  ethernet[n].generatedAddressOffset
  再在配置文件里添加一行:
  ethernet[n].address = 00:50:56:XX:YY:ZZ
  其中[n] 为你的网卡系列号;
  XX修改范围为:00-3F ;
  YY与ZZ的修改范围为:00-FF ;
  “00:50:56”这几个是不能修改的 ;
  二、是在虚拟机的操作系统里改mac地址
  首先,我们在平常的应用中,有很多方面与MAC地址相关,例如某个软件是和MAC地址绑定的,而刚好你的网卡换了,没有允许的MAC地址,软件就无法运行。此时你就可以修改网卡的MAC地址,使其与软件的需要相吻合,从而可以重新使用软件。
  再者,在局域网中,管理人员常常为了方便管理而将网络端口与客户机的MAC地址绑定。如果你的网卡坏掉了,你买一张新网卡后就必须向管理人员申请更改 绑定的MAC地址才可以继续使用,这样就比较麻烦。如果你懒得去重新登记,这时候,我们只要在操作系统里稍微更改一下MAC地址,就可以跳过重新申请这一 步,减少了很多麻烦。
  另外,黑客使用黑客软件对你的机器进行攻击时,你的防火墙就获取到他的IP地址,你就可以通过“Nbtstat-A ip地址”命令获取他的MAC地址,但是你往往得不到他真正的MAC地址,原因就是黑客只要改一下他的MAC地址,你查到的MAC就不是他的了。
阅读(15013) | 评论(1) | 转发(1) |
0

上一篇:如何防浪涌呢

下一篇:patran 结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中国物讯网112012-10-11 14:18:04

刚好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