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2327
  • 博文数量: 92
  • 博客积分: 1038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10 16:13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2年(15)

2009年(6)

2008年(37)

2007年(72)

2006年(5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0-15 21:49:31

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ABI) 描述了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间,一个应用和它的库之间,或者应用的组成部分之间的低层接口。ABI不同于应用程序接口(API),API定义了源代码和库之间的接口,因此同样的代码可以在支持这个API的任何系统中编译,然而ABI允许编译好的目标代码在使用兼容ABI的系统中无需改动就能运行。
  ABI掩盖了各种细节,例如:调用约定(控制着函数的参数如何传送以及如何接受返回值);系统调用的编码和一个应用如何向操作系统进行系统调用;以及在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ABI中,对象文件的二进制格式、程序库等等。一个完整的ABI,像Intel二进制兼容标准 (iBCS) ,允许支持它的操作系统上的程序不经修改在其他支持此ABI的操作体统上运行。其他的 ABI 标准化细节包括 C++ name decoration 和同一个平台上的编译器之间的调用约定,但是不包括跨平台的兼容性。
  在Unix风格的操作系统中,存在很多运行在同一硬件平台上互相相关但是不兼容的操作系统(尤其是Intel 80386兼容系统)。有一些努力尝试标准化ABI,以减少销售商将程序移植到其他系统时所需的工作。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有很成功的例子,虽然Linux标准化工作组正在为Linux做这方面的努力。
阅读(12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