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驿

  • 博客访问: 791199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3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07 09:0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7)

2008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6-28 23:55:26

要离开印度了,以后来的机会不会太多,冒着酷暑去了泰姬陵.对于这个城堡来说,对我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出了材料和规模不同,到处都很多这样的陵墓. 胡马雍就是泰姬陵的蓝本,就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倒是沙贾汗对妻子泰姬的真挚情谊和妻子与丈夫同悲共喜,患难与共,真挚之情让我有点肃然起敬.爱妻子,思念妻子,遵守妻子的遗言,也是为了表达自觉对自己的爱,以雪白大理石,宏伟的陵墓,让上天和世人,历史都敬重这份情谊. 这世上也许仅此一例.



内裤穿在外面的超人甘地,很有趣拍了下来

公元十六世纪,一位叫泰姬的美丽女人嫁给了印度莫卧儿王朝的皇帝沙贾汗,先后为他生养了十四个子女,并且与战乱中的皇帝同悲同喜,还帮助他夺回王位,却不幸在36岁那年因难产而死。

    临终前,泰姬向皇帝道出三愿:一要皇帝善待子女;二要他不得续娶;三愿皇帝为她建造一座能和她的容貌匹配的最美丽的陵墓。皇帝悲痛无比,一一承诺。他除了每年征发二万多名印度民工,还召来世界各地著名的设计师和工匠,历时22年,用印度西北的纯白大理石、斯里兰卡的蓝宝石、伊拉克的月长石、阿拉伯的珊瑚、波斯的紫水晶、俄国的孔雀石、中国西藏的翡翠……耗资千万,终于创造了世界奇观。

    痴情的皇帝还打算在泰姬陵的河对岸为自己建造一座相似的陵墓,用通体透黑的大理石对应通体透白的爱妃陵,寓示两人的爱情纯洁得没有丁点儿杂质。河面上还要用黑白两色的大理石建一座桥,连接两人纯黑纯白的陵墓。

 

   然而皇帝的美梦未能成真,他的三个儿子迫不及待夺取王位,最终儿子奥朗则布(Aurangzeb)篡位夺权,将年迈的他囚禁在阿格拉堡的一座角楼中,甚至不让他看到泰姬陵。据说,沙贾汗每晚只能透过一块大水晶石的折射,凝望数公里外的陵墓。沙贾汗七年后被囚禁至死。这类结局并不陌生。历史上宫廷里为争夺王位,父子相残兄弟相戮的事例比比皆是。大概皇子们也有感于老爸对母亲的痴情,虽然没有理睬他建筑“爱情桥”的遗愿,但总算把他的遗体送到了泰姬身旁。现在陵内存放着的两具嵌满宝石花卉的白色大理石石棺,小小的那具就是皇帝沙贾汗的棺椁。

阅读(18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