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39787
  • 博文数量: 351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3 21: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7)

2010年(16)

2009年(34)

2008年(34)

2007年(34)

2006年(68)

2005年(82)

2004年(71)

分类:

2006-03-15 13:22:53

性格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成功

一个穷人,很穷,一个富人见他很可怜,就起了善心,想帮助他致富,于是就送给他一头牛,嘱咐他好好开荒,等到春天来了撒上种子,秋天就可以远离那个穷字了。

穷人满怀希望开始奋斗,可是没有几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日子比过去过的还难,穷人就想,不如把牛卖了,买几只羊,先杀一只吃,剩下的还可以生小羊,长大了拿去卖,可以赚很多钱。

穷 人的计划如愿以偿,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后,小羊迟迟没有生下来,日子又艰难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穷人想,这样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卖了卖成鸡,鸡生蛋的速 度要快一些,鸡蛋立刻可以赚钱,日子立刻可以好转。穷人的计划又如愿以偿了,但是日子并没有改变,又艰难了,又忍不住杀鸡,终于杀到剩下一只鸡时,穷人的 理想彻底崩溃,他想致富是无望了,还不如把鸡卖了,打一壶酒,三杯下肚,万事不愁,很快,春天来了,发善心的富人兴致勃勃送种子来,赫然发现穷人正就着咸 菜喝酒,牛早就没了,房子里依然一贫如洗。
富人转身走了,穷人当然还一直穷着。很多穷人都有过梦想,甚至有过机遇,有过行动,但要坚持到底却很难。

据一个投资专家说:他的成功秘诀是:没钱时,不管再困难,也不要动用投资和积蓄,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账单。这是个好习惯。

性格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成功。

阅读(222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