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692
  • 博文数量: 184
  • 博客积分: 304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4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5 15: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4)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5)

2018年(13)

2017年(6)

2016年(10)

2015年(11)

2014年(11)

2013年(13)

2012年(23)

2011年(25)

2010年(2)

2008年(1)

2007年(5)

2006年(51)

分类:

2006-11-17 00:30:53

创建 DB2 管理服务器
7 DB2 管理服务器为 DB2 通用数据库(TM)(DB2 UDB)工具(例如控制中心和“配置助手”)提供支持服务。
先决条件
要创建 DAS,必须对 UNIX 平台具有 root 用户权限或使用具有创建服务的正确权限的帐户。
在 Windows 上,如果要标识特定用户,创建具有本地“管理员”权限的用户。输入 db2admin create 。如果期望使用特定用户帐户,在发出 db2admin create 时必须使用“/USER:”和“/PASSWORD:”。
过程
通常,DB2 UDB 安装期间,安装程序会在实例拥有的机器上创建一个 DAS。但是,若设置程序创建它失败,可手工创建 DAS。
当安装过程与 DAS 相关时,作为在安装过程期间发生的情况的一个概述,考虑下列事项:
在 Windows 平台上:
使用具有创建服务的正确权限的帐户登录想要创建 DAS 的机器。
当创建 DAS 时,可以选择是否提供用户帐户名和用户密码。若用户帐户名和密码有效,它们将标识该 DAS 的所有者。不要使用为 DAS 创建的用户标识或帐户名作为“用户帐户”。将该帐户名的密码设置为“密码永不到期”。在创建了 DAS 之后,就可以使用 db2admin setid 命令提供一个用户帐户名和用户密码,来建立或修改它的所有权。
在 UNIX 平台上:
确保您具有 root 用户权限。
在命令提示符处,从 DB2 UDB 安装路径中的 instance 子目录发出以下命令:
   dascrt -u
是为 DB2 UDB 创建用户和组时创建的 DAS 用户的用户名。
在 AIX 上:
   /usr/opt/db2_08_01/instance/
   dascrt -u
2 在 HP-UX、Solaris Operating Environment 或 Linux 上: 2 2    /opt/IBM/db2/V8.1/instance/
2    dascrt -u
阅读(48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b2的安装 linux

下一篇:db2备份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