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642
  • 博文数量: 184
  • 博客积分: 304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4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5 15: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4)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5)

2018年(13)

2017年(6)

2016年(10)

2015年(11)

2014年(11)

2013年(13)

2012年(23)

2011年(25)

2010年(2)

2008年(1)

2007年(5)

2006年(51)

分类:

2006-08-31 02:48:32

 
 
    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感觉是什么了!大脑除了空白还是空白, 刚买的一包白沙又只剩下了几根了,已经告诉自己不要抽这么多了,也曾经问过自己是否已经爱上了这种在烟的飞翔的感觉,知道不对,却还在不停的去做,也许这跟吸毒是一样的道理吧!
 
 
  昨天看到一个很好的文章,描述的是一个背包客的旅行的心灵轨迹,文采很好,很多东西正是我自己的心灵写照,我已经放到我公司的博客上了,但是今天没有带动态密码锁,所以没有办法转过来,下次一定转过来!呵呵,自己没有那样的文笔,只好到处游荡寻找一些认同的文章了,让自己的心认同的东西.让自己的心平静一下,也许也是一种方式吧!
  前几天也就是2006年8月17日我出差去了一趟成都,到了一个自己以前很想去了解的城市!
   心情很复杂的走上了成都之路!飞机是下午18:40从宝安机场起飞.飞机急速滑过跑道后,终于摆脱地面的依靠爬云端!上升,不停的上升着,我虽是最后一个check in 的,但是却还是坐到了一个好位置,靠窗!突然心情有点难受,我又要以逃离的方式离开一个城市,上一次是长少,这一次是深圳,不知道下一次又会是那里!天已经黑了,下面除了灯光外,都很很模糊,我的前路在那里,飞机在黑暗中飞行着,我想!那我的路是否也这样呢,突然发现只有飞机的前方有些亮色,对,那是太阳,是,是光,我是在飞机上追赶太阳,为了那一丝的可以照亮我心灵的阳光在追赶着!周围黑压压的,下面更是模糊不清,上面呢原本以为是亮的宇宙这时也只向我展示他黑暗的一面!上帝对我还真不错,至少在前方还有那么一点亮色,让我可以不至于不知道生命意义的存在!我的飞机展着他坚硬的双翅穿过层层的云雾向前走吧!我的心也一样,在生命的黑暗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吧!但是有方向吗!前面还有亮色吗!?我已经好累了,不知道下一方向是在那里!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前面的亮色也一点点的褪去,最后又只剩下了无边的黑色,前方的希望也在同时消失了吧,我想是的!但是为什么飞机还在前进,在飞吗?为什么我没有感觉到它在飞行,最大的感觉就是它已经停留在这个茫茫的黑海之中,一动不动的在等待什么的来临一样!突然前方支层一阵耀眼的闪光撕开了些许黑暗,生命中还有这些,还有这些闪光的东西,对,我的飞机还在前进,虽然我不知道它的飞行方向,但是有点我可以肯定,我的飞机还在动,还在努力的向前,不管前方是否还在有亮光是否还有希望,但是它还在不屈不挠的前行着,我的生命何尝不是如此!?早以为停止的生命之旅其实还在默默的向前的,不管是我自己的内心在推动还是外力在推动着它向前,它其实一直没有放弃过前进的步代,只是我没有感受觉到而已!也许前方真是一片黑暗了,但是相信还是会不生命的闪光会不停的出现,这一点点亮光都是我们前行的理由吧!
   到达成都的双流机场已经是9点20时,心里或是感到一种暂时的解脱,或是更加感受到一个旅行者的孤单呢,我也说不清,但确实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一切放下的话,我愿这样!
  
   到达后与一个朋友见了面,感觉很不错!那时真是一切都忘了,现在想想那种感觉真好!喝着酒,说着话,也许人生多几次这样就已经够了,只是我们都太贪心了!
   第二天下午开始给分支机构进行我负责的培训,那近5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我也确实感觉到我的存在及存在价值,呵呵,好久没有这种成就感了!他们可以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却可以毫无保留的向你提问,而我却可以很乐意的替他们解答他们的提问!说不上来的感觉!有时我想如果我可以多把精力放在这方面,我的生活也许就会多很多的亮色!不至于这样在黑暗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亮色!自愧了一把!
  
   第二天一个去了成都的什么南门车部,坐上去都江堰的汽车,一个小包一个火机一包烟,是我全部的行囊,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是一个过客!花了得90元门票进了公园,一大队一大队的人群从我身边经过,但是我知道我只有一个!看着千年的奇迹-都江堰,走过小时候从连环画知道的"安澜桥",进了二王庙.........一切都那么的平静,心里总是会想到某些人某些事,如果昨天飞机上的感悟到了人生的一些东西的话,现在我又被现实的想法打回了原形!我还是那个我!
  第三天本来去杜甫草堂,文殊庙,武侯祠的,但是由于与朋友张学武在晚上喝到2点作罢!
也许本来就想一个人去的意思,一个人太过孤单了吧,这不是我所想的旅行方式!或是本喜欢但是这时却不想一个孤单吧!
 
    如同记事一般写完了出差的经过,本来有很多东西要写,但是过了几天后那些感动又不复存在,也写不出来也就作罢!
  
    晚上两点多再去网上找文章看,看到下面的文章,有点感动也又想起了一些事,于是把它转了下来,也可以是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吧!
    
    时间已是近凌晨三点,睡意还是没有!刚才还剩下的几根烟不经意间已经只有一根了!呵呵还是要戒烟的好呀!
 
 
********************************************************
 
那个时候,女孩和男孩正处在恋爱的季节。每次打电话,两个人总要缠缠绵绵许久。末了,总是女孩在一句极为不舍的“再见”中先收了线,男孩再慢慢感受空气中剩余的温馨,还有那份难舍难分的淡淡情愁……
 
后来,两人分了手。女孩很快就有了新男友,帅气,豪爽。女孩感到很满足,也很得意。后来,她渐渐感到,他们之间好像缺些什么,这份不安一直让她有种淡淡的失落。是什么呢?她不明白。只是两人通话结束时,女孩总感觉自己的“再见”才说了一半,那边“叭”的一声挂线。每当那时,她总感到刺耳的声音在空气中凝结成冰,划过自己的耳膜。她仿佛感到,新男友像一只断线的风筝,自己那无力的手总也牵不稳那根无望的线。 

终于有一天,女孩和他大吵了一架。男友很不耐烦的转身走了。女孩没有哭,似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一天, 女孩又想起最初的男孩,心中涌起一份感动:那位听完她“再见“的傻男孩。这种感动让她慢慢拿起电话。 

男孩的声音依旧质朴,波澜不惊。女孩竟无语凝噎,慌忙中说了“再见”…… 

这回女孩没有收线,一股莫名的情绪让她静静聆听电话那端的沉寂。 

不知过了多久,男孩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为什么不挂电话? 

女孩的嗓音涩涩的,为什么要我先挂呢? 

习惯了。男孩平静的说,我喜欢你先挂电话,这样我才放心。可是后挂线的人总是有些遗憾和失落的。女孩的声音有些颤抖。 

所以我宁愿把这份失落留给自己,只要你开心就好。 

女孩终于抑制不住哭了,滚烫的泪水浸湿了脑海中有关爱的记忆。她终于明白,没有耐心听完她最后一句话的人,不是她一生的守望者。原来爱情有时候就这么简单,一个守候,便能说明一切。  

阅读(17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