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549
  • 博文数量: 184
  • 博客积分: 304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4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5 15: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4)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5)

2018年(13)

2017年(6)

2016年(10)

2015年(11)

2014年(11)

2013年(13)

2012年(23)

2011年(25)

2010年(2)

2008年(1)

2007年(5)

2006年(51)

分类:

2006-03-25 15:32:48

前些天,在像以往一样右键系统托盘中的 MSN 图标选择“关闭”后,突然弹出了对话框“当前其他应用程序正在使用由 MSN Messenger 提供的功能。在您退出 MSN Messenger 之前,您必须关闭这些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包括 Outlook、Outlook Express、MSN、MSN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和 Three Degrees。”而 MSN 却无法关闭。经尝试关闭 Maxthon 后再关闭 MSN 成功,或者直接结束 msnmsgr.exe 进程也可以。
后来又发现 MSN 偶尔会自动运行(我平时运行的是 MSN Shell,而自动运行的是普通的 MSN),而且也关不掉。
这几天这种情况频繁发生,怀疑中招了又不像。研究半天,终于发现点线索:访问 MSN Space 后,MSN 就会自动运行并且不能关闭,如果使用 IE 浏览,关闭该窗口就可以正常关闭 MSN 了。而我用的 Maxthon,所以只要浏览过 MSN Space 都需要关闭整个 Maxthon 才可以恢复。传说这是 MSN Space 的新特性,狂吐……
解决办法:将 MSN 安装目录中的 msgsc.dll 文件改个名字就可以了。这个DLL里面有两个函数,DllCanUnloadNow 和 DllGetClassObject,不知道本来是应该干什么的,反正改名后没发现影响正常使用。
还有另一种原因可以导致相同的现象,就是因为杀毒软件开启了 IM 防护功能,关闭之即可解决问题。
阅读(23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的另一个博客网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