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2896
  • 博文数量: 181
  • 博客积分: 254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29 16:36
个人简介

爱咋咋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1)

文章存档

2023年(17)

2022年(19)

2021年(3)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1)

2014年(1)

2013年(4)

2012年(11)

2011年(19)

2010年(22)

2009年(71)

2008年(5)

分类: 信息化

2022-12-12 17:40:32

英语音标(Phonetic symbol)的知识

英语国际音标分为两种:
    英式音标(DJ音标 -- 英国英语的发音辞典《英语正音辞典》(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所使用的音标
    美式音标(K.K.音标 -- 美式英语发音辞典》(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所使用的音标)。
英语音标是(IPA for English)的简称,更准确、更专业的内容请参见“英语国际音标”词条。
英语音标不是(IPA),关于国际音标更详细的内容请参见“国际音标”词条。
元音:英式20个,美式18个
辅音:英式28个,美式24个
数目:英式48个,美式42个

元音:
英式元音:(共20个)
    单元音:/i:/ /?/ /e/ /?/ /?:/ /?/ /?/ /?:/ /?/ /u:/ /?/ /ɑ:/
    双元音:/a?/ /e?/ /a?/ /??/ /??/ /??/ /e?/ /??/
美式元音:(共18个)
    单元音:/i/ /?/ /e/ /?/ /?/ /ɑ/ /?/ /?/ /?/ /?/ /o/ /ɑ/ /?/ /?/ /u/
    双元音:/a?/ /a?/ /??/
注(1):美音中,有时习惯上也将单元音/o/的位置读成双元音/o?/,将单元音/e/的位置读成双元音/e?/。
注(2):由于当代美音中,对于同一个元音,位于浊辅音之前普遍比位于清辅音之前要长,位于重读音节普遍比位于弱读音节要长,因此美式音标中不需要标注英式音标中的长元音符号 /?/。这是英式与美式音标书写上的{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最佳佳佳佳佳佳大区别。

辅音:

(ps. 英语音标在不断改进,近代的语言学家认为原来DJ音标中的/tr/、/dr/、/ts/、/dz/是一种辅音连缀,而并非独立的音位,故在BBC English网站上的音标表中已经删去了传统DJ音标表中的清辅音/tr/、/ts/和与之对立的浊辅音/dr/、/dz/ 。从而与美式音标的辅音完全一样,英式音标也是24个辅音。)



IPA音标:

英语IPA音标也分为:IPA63 和 IPA88

IPA63是1963年发布的,现在一般把它叫做传统音标;
而IPA88是1988年再版的国际音标。
现在英式英标以IPA88为准,国际通行的一般也是IPA88。
这个页面可以听英语IPA音标的音频:

另外,附上音标字符的unicode码表。在linux里面可以通过:先按下ctrl+shift+u组合键,后面跟16进制unicode号码进行输入。


感谢:  《英语音标和Unicode》( www。fmddlmyy。cn/text65。html  )这篇文章和百度百科《英语音标》(baike.baidu.com/item/%E8%8B%B1%E8%AF%AD%E9%9F%B3%E6%A0%87)
(原谅我把网址写的乱七八糟,这个破博客只要写个链接,系统就给你删了)
阅读(56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buntu Terminal Proxy Settings

下一篇:chatgpt注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