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2894
  • 博文数量: 181
  • 博客积分: 254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29 16:36
个人简介

爱咋咋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1)

文章存档

2023年(17)

2022年(19)

2021年(3)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1)

2014年(1)

2013年(4)

2012年(11)

2011年(19)

2010年(22)

2009年(71)

2008年(5)

分类:

2009-03-23 12:54:59

“苏州沁心,杭州入眼”,这是我此次苏杭之行的具体感受。
 
这次受国内一个知名IT企业邀请,到杭州去做面试,非常感谢啊!借这个机会也能有幸到杭州,苏州转一圈,这时可是3月的苏杭啊!那叫一个美……
 
“杭州入眼”:
先说杭州,第一天早晨从北京机场飞杭州,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已经11:30分了,打车到杭州市大概1个小时时长,但杭州的出租车好贵啊,途中进过复兴大桥,也算看到钱塘江了,呵呵
中午12点多到了杭州市内,因为中午休息嘛,我也先去吃饭。人很多饭还没吃完就快到约定时间了,快走。
 
1.面试--因为这个缘分,缘由和目的
面试进行了整整一下午,从下午1点进去到6点下班才完。4个面试官,5次面试,最后我都快累的胡说八道了,有点晕。
做了4道题,编程和设计的题目都有,面试官的水平很好,技术素养也非常强悍,通过这回面试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值。
期间看到了公司的办公环境,也听到了业务介绍,感觉还不错!
 
2.出发--受召唤的我和浪漫的你
面试出来后,已经下午6点多了。这时候才有些心情来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直接感受就一个字“潮”,很有意思的是:这个字即代表了“天气潮湿”也代表了“钱塘江大潮”,自己感觉形容这里很贴切。
接下来得找宾馆了,天气已经黑了。但老婆大人不愿在市区住,想找个西湖旁边的旅馆。可以,没问题。和旁边的行人打听到了公交车,坐车过去。路上有幸欣赏了杭州市中心的夜景,很美很强大。
在车上大约30分钟左右,到站了。下车后一位大妈告诉我们,路对面就是西湖。西湖,我们来了!但到了湖边什么都看不到,只有远处隐约闪烁的灯光遍布西湖四周。
顺着路走上去,找到一家饭店,当然要点一道西湖醋鱼。老婆等着上菜,我到外面找了出小旅馆(黑店,后面说),很小但凑合能住,主要是因为离西湖非常近。
 
3.夜游--精彩明天始于今夜
饭后和店主(一位35上下的女人)租了2辆自行车,夜游西湖去喽,哈哈。
出了街口走了50米就到天下闻名的“断桥”,但这时我还不知道这里是断桥(后来看地图才知道的)。
下了自行车和老婆照pp,湖面很黑,除了人只能隐约看到些灯光,但还是可以感觉到从湖面吹过来的风,湿润的风;可以听到湖水拍到岸堤的柔柔的声响。
呆了会就继续往前走,这就是白堤(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了。
沿着白堤一直走到头,途中不知道经过多少名胜古迹,但都没看到,太黑。
直到看到一个大包,过去看看才直到是个墓,还是个名人的墓--杭州名妓苏小小,她长眠在这个美丽如画的西子湖畔,也算不错啦。
旁边不远处有个长椅,和老婆坐在上面歇会。面对着这个千百年来被无数人赞美过的地方,感觉着这种南中国的气息,远方的高楼和霓虹灯照亮着它们各自的天空并连成一片,不知道该称之为橙色还是还是金色……
太晚了,原路返回,这时候比来的时候灯灭了不少,但游人却一点没少,恋爱中的男女们享受着她们甜蜜,锻炼的帅男靓妹挥汗如雨,不错……
 
4.惊魂--黎明前的一个鬼影
回到小旅馆,无话,洗洗睡吧。
睡下以后问题来了,床和被子都很潮,湿冷湿冷的,凑合吧,谁让咱自小生在北方那。
睡到半夜的时候,被冻醒,看看表才凌晨2点半,盖好潮被子继续睡。以后每小时都醒来一次,看表,然后再睡,长夜漫漫,真难熬呀。
5点半这次醒来后感觉天快亮了,再眯一会吧。在半睡半醒之际,无意睁开眼睛却发现有个黑影在门口,门只开了一个门缝,鬼鬼祟祟的向里张望;刚开始以为是服务员来查房,就继续装睡。黑影在门口看了很久,大约2分钟(其实也不能算太久啦),我感觉不对啦:服务员不会站这么久啊!然后忽然间坐起身来,大喊一声“谁”,那个黑影鬼似的“嗖”的一下窜开了。还把老婆吓醒了,作孽啊!也懒得去看,肯定早就没人了,鬼嘛。好在没丢东西,但和老婆的睡意都没了。
两个人开始研究地图,看看应该沿怎样的路线去逛游,同时决定不在这里住了。差点因为贪小便宜吃大亏,2千多元的新相机就放在桌上,丢了的话就亏大了,教训啊!
5.沿湖--方便的红色自行车
早晨起床洗漱后,直接退房,工作人员对退房原因问都不问就直接给退了,比较奇怪,因为昨天登记的时候登记了两天,并且还说的今天要租自行车那,现在看他们一定知道是什么原因了。不过这么容易就把押金退出来,还算不错啦。出了门去吃早点,还被一个黑车司机跟上了,让我们包车,说2个人60元,杭州所有景点游一遍,有点便宜过头了,不敢坐。然后和他说我们要步行,他就把我们领到一个餐馆里,这个餐馆死贵死贵的,一个水煎包要1块钱(在北京1块钱3个,最少也是2个),算啦,凑合吃点东西好去玩吧。
6.登高--从五代十国一直到现在
7.食为天--叫花鸡还是西湖莼菜汤
8.徜徉--东坡安在
9.水中--就像鸟和鱼一样
10.迁徙--去天堂的另一端
 
苏州沁心
11.迷茫--全世界的人都受骗还是全世界的人都骗人
12.江南--有水就有灵魂,何况再加上雨
13.认识--因为我的浅薄而自己掌嘴
14.洞天--狮子林里面的相对空间和绝对空间
15.左右--与法国源自一处的艺术右面却有另一个殿堂
16.锦绣--天人合一,从内到外,从古到今
17.选择--姑苏山寺还是小桥流水
18.震撼--4000年的历史不是吹出来的
19.这一夜--在星级宾馆里不知道今夕何夕
20.分秒--为了即将远去的纪念
 
别苏州,经杭州,回首都
21.回归--你的?我的?
 
沁入心眼-结束还是开始
阅读(7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