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3004
  • 博文数量: 181
  • 博客积分: 254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29 16:36
个人简介

爱咋咋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1)

文章存档

2023年(17)

2022年(19)

2021年(3)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1)

2014年(1)

2013年(4)

2012年(11)

2011年(19)

2010年(22)

2009年(71)

2008年(5)

分类: LINUX

2009-03-11 00:24:22

总的来说,先把INSTALL和FAQ的第二部分看看,没坏处
如果懒得看这些,或者不喜欢E文的可以参考下面的这篇文章,写的足够详细了,经典
 
其中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上面这篇文章里面用的系统不是安装在lvm上的,如果您用的系统恰巧安装在lvm上(现在很多系统都默认是lvm,尤其是redhat的),您就需要注意下面几步。
 
首先你最好也可以说是必须准备一张救援光盘或者live cd,文章中用的是knoppix 5.0.1 ,我用的是5.1的,呵呵
1. knoppix 启动起来以后并不会认识lvm,也就是说在/dev目录下并没有VolGroup00目录(或者其他相应的名字),更没有LogVol0X ,首先需要执行 vgscan,这样系统会生成VolGroup00目录,然后执行lvscan,这样会生成LogVol0X 这几个文件。然后你就可以mount了。
 
2. 如果您想通过在一个现有的系统上挂载这一块或几块硬盘组成的lvm文件系统(尤其是vmware虚拟机里面,大家一般都会有好几个可用的系统),您需要注意现在用来启动的系统是不是也建立在lvm上,如果是的话,逻辑卷组的名字是不是VolGroup00,再如果也是的话,我还是推荐你去下载个live cd的镜像文件吧。因为当你把前面的lvm加载到当前的系统里面时会有两个VolGroup00 ,这样的话是不能找到你需要的设备文件(LogVol00)的,并且现在也不能用vgrename 来对前一个逻辑卷重命名,因为两个VolGroup00都是激活状态,
(就算能重命名也没用,你现在换成别的名字后,其他操作都做完了。但不能把名字再换成VolGroup00,当前系统会提示你已经有这个名字了,但旧系统只认VolGroup00).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我建议您还是用live cd吧,照1上面的做,省事儿。
(也许是我的水平比较差,实在想不出不用live cd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2里面的问题,望大牛们给讲解讲解您的做法,先谢过了!)
阅读(1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