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2970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411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7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7 16: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1)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0年(1)

2008年(2)

2007年(25)

2006年(29)

分类:

2007-02-25 23:41:04

哈哈!快一个月没写Blog了,转一篇文章先!
 
因为中国的统一大业终将由这一届胡温政府完成!!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国际,国内事件都清晰的指向这一历史伟大事件的时间坐标--2007

政治上,和谐世界理念的提出已经在政治高度上超越了美国的民主和*,对内的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本届政府的最高纲领,对外主张和谐世界的理念已经在联合国,欧盟,以及第三世界国家中得到普遍认同.在政治理念的大范畴内分裂的国家已经是阻挡中国崛起的最大“不和谐”因素。

军事上:朝鲜2006年10月9日的悍然核爆为中国彻底杜绝了北大门的隐患,开启了新一轮的六方会谈,赢得了美国对朝鲜国家主权的承认,小金已经放心的开始经济改革的计划,最近还将去首尔访问,并在核试后公然宣布日本已经没资格参加六方会谈.

南海问题上,最近中国强硬的在南海区域勘定界碑,外交部发言人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回答“法理清楚,事实确凿”.并在2006年底在南海区域举行和美国对抗型的军事演习,并在前段时间的东盟10+3会议上提出“安邻,睦邻,富邻”的主张,外电评论 东盟已经接受中国的领导人地位。在这个大背景下看去年11月的泰国政变和最近的中国在安理会上强硬否决缅甸的提案,就其意自明了.

在南北的战略方向上大局已定,剩下的就是东西方向上的问题,

东——台湾问题;西——伊朗问题

结合最近美国的第三艘航母编队开赴海湾,侧面印证了决战时刻的迫近.

在军事宣传上央视会同全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热炒歼-10战机和试飞员李中华的事迹,绝非偶然的安排,对于一款定型5,6年的战机,现在大做文章,自有炒做的道理,这就是在大战前热身,壮我军威,鼓舞我军指战员的士气,做战前的动员造势.

在军事武器的装备上,陆海空及二炮的各种杀手锏已经形成战斗力,只待一声令下,一只虎狼之师即将让敌人闻风丧胆!

经济上,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转型期,改革30年,经济结构需要转换,需要更大的市场来满足消费品的产出能力,需要更大的市场来满足投资需求,需要更大的经济规模来解决就业的严峻形势.

特别值得关注的中央近2年解决经济问题的系列组合拳,2005年7月人民币开始实行浮动汇率制,随后股票市场开始发威,至2006年7月中国的银行开始扎堆上市,期间上证由1000点 到1600点,整个银行系统的上市进展顺利,随即股市开始继续狂奔,一直到最近的2870

上市公司市值由4万亿 窜到10万亿,工商银行由上市前全球第六 到上市后市值全球第二,只经历短短的半年时间,在2007年元旦后,至今两市放出天量成交额,懂金融的应该明白,成交额意味着有人从市场套现,天量成交意味着主力已经拿钱走人,个人判断,GCD最近已经从股票市场上提走至少1万亿现金,这还不算银行的浮动盈利,因为股票价格现在还高高在上.组合拳到这一步,大家该明白了,银行系统,中国经济的心脏已经血液充沛,非常健康了,甚至血库里的血液都准备好了(额外的盈利部分,至少也是上万亿的空间),这样就为解决中国经济的毒瘤(房地产)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呵呵...其实,中央的太极实在出神入化...如果你能看懂的话~.

在一切准备好之后,中央向房地产开刀了.不用担心巨额的房贷绑架了银行和中国经济,最近出台的房地产累进增值税要了房地产商的命(此话是上海的一个房产商对记者所的原话)。据上海税务机关的估算,上海每一年的房产增值税的应收额度都在500亿以上,也就是说从2000年开始算起征时间的话,中央仅从上海就可以提款3000亿以上,那全国呢,保守的算法至少3万亿该有吧.

从这两方面可以看出中央最近已经有4万亿的银两入库,加上1万亿美元的储备,这三项就是12万亿的现金,怎么会在短时间内筹集如此巨大的资金呢~ 做何用处呢?~ 符合逻辑解释只能是准备战争费用了!

钱有了,战略物资呢.近期的国际原油已经50美元一桶了,铜由8000美元/吨跌到5500/吨美元了,由价格的迅速回落只能得出一个结论,

购买量的下降,从侧面也能反映出战略物资已经准备就绪.

以上由政治,军事,经济的部署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央战略的脉络.

中国强大和统一是无法阻挡的历史洪流.2007的背后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在这样一个举世盛会下,一个分裂的中国怎能挺直脊梁傲立面对全球?所以2007历史选择的必然时间点.拭目以待!
阅读(16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