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0214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9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9)

2011年(2)

2010年(2)

2009年(3)

2008年(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4-17 11:05:47

Google于2010年4月份就已经停止了Google Map API V2版本的Key生成。因此,现在新装的Zenoss的朋友会遇到无法再次作用Google Map API的尴尬。
带着问题在官方的论坛中找到如下内容
 
根据jcurry提供的信息,我尝试着使用V3版本,实现Zenoss的Map应用。

首先,访问Google API控制管理界面,当然,在这之前你需要创建一个Google帐号。
地址:
在新的Google API定义中,需要依托于项目进行。当我们登录管理界面后,就会看到一个默认的项目(API Project)。当然,Jcurry建议我们创建一个新的Project,因此,我们就来创建Zenoss的Project。
点击API Project下拉菜单,在Other Projects部分选择Create...创建一个新的名叫“Zenoss”的项目。
创建好后,再次点击API Project下拉菜单,Recent Projects部分中选择zenoss,切换到Zenoss项目中来。

拥有Zenoss项目后,我们首先需要开通Google Maps API服务(服务有两个,分别是V2和V3,笔者测试V3后,Zenoss会报V2的错误,因此,这里将两个版本同时打开。)。在菜单中选择服务。进入Google提供的服务列表。找到Google Maps API V3和Google Maps API V2后,点击OFF图标按建,开启服务。
开启好后,在Zenoss项目管理界面的右侧,可以看到Google Maps API V3的服务状态。

接下来,需要创建API的访问。点击管理菜单中的API Access。
在API Access中首先需要建立一个认证的ID。点击Create an OAuth 2.0 Client ID...图像创建。
在创建客户ID的界面中,填入产品名称和产品Logo(Logo文件使用URL表示,没有可以不填)

输入好后,点击Next,进入Client ID的配置选项。
这里我们需要指明是个Web应用。同时,输入你的站点或主机名。最后点击Cerate Client ID完成客户ID的创建。
下面是我创建的ClientID信息。

接来下,我们需要创建一个Simple API Access。点击Cerate New Browser Key...
在对话框中输入Zenoss的服务器地址。前后用“*”表明该地址的所有内容都可以用于API的访问。
我的Api Access内容如下:

最建好后,我们就可以在Simple API Access中找到庆用的API KEY。
将API KEY输出到Zenoss的Google Maps API Key中,就可以在Zenoss使用地图。
我的Zenoss Map截图如下:
至此,新的Google Maps API正常的在Zenoss版本中运行。


阅读(431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小猪兵兵2012-04-17 14:25:33

经过进一步的测试发现,实际Zenoss应用还是API V2,因此,可以不开启Maps API V3服务。请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