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6293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9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9)

2011年(2)

2010年(2)

2009年(3)

2008年(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1-20 10:17:13

最近,尝试了一些Zenoss的Android的应用。比较推荐rhybudd。可在Android的Market或下列地址是下载:

Android的app就不多说了,用过Android手机的人,都懂得。
下面,说说具体使用,首先是应用的主界面。
主界面中,包括事件管理平台,Events。设备管理平台,Devices。Zenoss报告,Reports。Rhybudd的设置,Settings。键入和语音两种搜索功能。

下面进入Settings,首先配置与Zenoss的链接。
在Settings界面中,首先需要输出Zenoss的URL地址。即(玩Zenoss的懂得)。
然后是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这里不多讲。
中间的PagerDuty,是一款用于监控的三方短信通知工具,可应用于Zenoss,Nagios,pingdom,splunk,Munin等监控软件。注意,PagerDuty是收费工具,因此,这里不用(当然,不用也没有问题,一切走流量)。
下面是一些基础设置。如事件的刷新时间(Background poller),定义接收的Zenoss事件级别。以及是否提升Production设备的报告等选项。由于需要做测试,因此,我将五类事件级别都一一选中。并选 上Production级设备的事件一项。点周Save保存配置。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Devices界面。
与Zenoss 3.0同步的是,Devices被称之为Infrastructure(基础设施)。但显示内容都是Devices Class中的所有设备内容。这里显示的是测试Zenoss中的几个8个设备。我故意将其中一台服务器的SNMP Down掉。因此,hb1.monitor.ceopen.cn这台设备就会有一条橙色事件。点击某台设备,可以获取上设备的基本信息。
由于hb1.monitor.ceopen.cn这台服务器的SNMP一直没有启动,因此,我的手机会经常收到报警声音和通知。下面,我们进入Events界面。了解一下,这台服务器的问题情况。
OK,我们在Events界面中,看到hb1.monitor.ceopen.cn有一条橙色事件。并说明该服务器的SNMP Agnet是Down掉的。点击事件可以直接Acknowledge事件。

搜索功能我并木有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下。Reports还在建设,点击可提交自己的意见给开发组。

整个功能比较完整。包括设备管理与事件推送,这样童鞋们就不必天天盯着屏幕看了。
当然,Rhybudd所需要的流量也是惊人的。短短30分钟的测试,我消耗到我5M的3G流量。

因此,强烈建议大家在有Wifi环境中应用Rhybudd,当然,除非老板报销你的3G费用。

最后,请注意,该应用只适用于Zenoss 3.X版本。看来,2.X和未来4.X的童鞋们只有哭的份了。

阅读(29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