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7879
  • 博文数量: 55
  • 博客积分: 152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9 22:0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

2011年(7)

2010年(16)

2009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6-20 11:34:54

linux或者unix环境中,errno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在调用的函数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errno的值来确定出错的原因,这就会 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保证errno在多线程或者进程中安全?我们希望在多线程或者进程中,每个线程或者进程都拥有自己独立和唯一的一个 errno,这样就能够保证不会有竞争条件的出现。一般而言,编译器会自动保证errno的安全性,但是为了妥善期间,我们希望在写makefile的时 候把_LIBC_REENTRANT宏定义,比如我们在检查文件中发现如下的定义:
# ifndef __ASSEMBLER__
/* Function to get address of global `errno' variable.  */
extern int *__errno_location (void) __THROW __attribute__ ((__const__));

#  if !defined _LIBC || defined _LIBC_REENTRANT
/* When using threads, errno is a per-thread value.  */
#   define errno (*__errno_location ())
#  endif
# endif /* !__ASSEMBLER__ */
#endif /* _ERRNO_H */
也就是说,在没有定义__LIBC或者定义_LIBC_REENTRANT的时候,errno是多线程/进程安全的。
一般而言, __ASSEMBLER__, _LIBC_LIBC_REENTRANT都不会被编译器定义,但是如果我们定义_LIBC_REENTRANT一次又何妨那?
为了检测一下你编译器是否定义上述变量,不妨使用下面一个简单程序。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void )
{
#ifndef __ASSEMBLER__
        printf( "Undefine __ASSEMBLER__\n" );
#else
        printf( "define __ASSEMBLER__\n" );
#endif

#ifndef __LIBC
        printf( "Undefine __LIBC\n" );
#else
        printf( "define __LIBC\n" );
#endif

#ifndef _LIBC_REENTRANT
        printf( "Undefine _LIBC_REENTRANT\n" );
#else
        printf( "define _LIBC_REENTRANT\n" );
#endif

        return 0;
}
希望读者在进行移植的时候,读一下相关的unix版本的文件,来确定应该定义什么宏。不同的unix版本可能存在着一些小的差别!

阅读(5140)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