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0669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14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1 11:38
个人简介

学习永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19年(3)

2018年(8)

2017年(32)

2016年(7)

2015年(13)

2014年(44)

2013年(24)

2011年(6)

2010年(17)

2009年(46)

2008年(1)

分类: 嵌入式

2014-01-10 16:37:38

github是一个基于git的代码托管平台,注册时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付费用户可以建立私人仓库,当然了对于我们来说用免费的方式就可以了,免费用户只能使用公共仓库,代码要公开,这个在注册时候需要选择。下来我们就进入正题。

1、 注册账户并创建仓库

我们首先得注册一个账号。  

注册完后就可以创建仓库了,这里就是上面说的需要选择你创建仓库(免费用户只能搭建公共仓库),Create a New Repository,写上自己所要创建仓库的名字后Create,之后会出现一些仓库的配置信息。这个可以看相应的 git 教程。   

2、安装 Git 客户端

因为我是在 linux下搭建的,windows下没有试过,所以也不敢贸然说。我现在就以我的系统为例说吧。我的系统是 64 位 fedora 18。源里面应该有 git,所以在 root用户下执行:

  1. $ yum install git

3、配置 Git


首先要在本地创建 ssh key

  1. $ ssh-keygen -t rsa -"your_email@youremail.com"
双引号里面的是你自己的邮箱,之后会提示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这个我们一路回车就好了。如果创建成功就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 .ssh目录,cd .ssh进入 ssh目录打开 id_rsa.pub,复制这个文件中的key(文件中的内容 )。再回到网页中的 github,进入Account Setting,选择左边的 SSH Keys, Add SSH Key, title随意填,这个无所谓,然后粘贴key就好了。当然了,你要是想检验自己的配置是否成功可以用下面的命:
  1. $ ssh -T git@github.com
如果是第一次的话会提示是否 continue,输入 yes就会看到: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这就表明你已经成功连接上 github了。
然后我们需要把本地仓库传到 github上,在这之前你需要设置 username 和 email,因为 github每次 commit都会记录他们。
  1.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2.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youremail.com"
进入要上传的仓库,然后添加远程地址:

  1. $ git init
  2.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ourName/yourRepo.git

yourName是你的github的用户名,yourRepo是你刚才新建的仓库;之后进入本机.ssh目录下的 .git,打开config,这里会多出一个remote “origin”内容,这就是刚才添加的远程地址,也可以直接通过修改config来配置远程地址。

4、提交、上传代码  

下面两条命令:

  1. $ git add yourfile
  2. $ git commit -"first"

当然了,yourfile是你要提交的文件名,第二条命令中引号里的内容是你对自己提交的文件的一个简单的说明。

然后推送到本地仓库到远程服务器:

  1.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先执行git pull

然后再执行 git push --force origin master 替换原先的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5、下载代码

这个命令是:

  1. $ git clone http://github.com/......
clone 后面是你要下载地址的 URL,一般在当前页面的右面。
阅读(1631)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 inittab脚本启动解析

下一篇:git常用命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