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8277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14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1 11:38
个人简介

学习永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19年(3)

2018年(8)

2017年(32)

2016年(7)

2015年(13)

2014年(44)

2013年(24)

2011年(6)

2010年(17)

2009年(46)

2008年(1)

分类: 嵌入式

2010-06-07 11:02:43

1、背景色选择
    要改变背景色Options->preference->windows background->color设置背景色
2、解决字符等宽对齐问题。
    SIS默认字体是VERDANA,很漂亮。这网页上应该也是用的VERDANA字体。但由于美观的缘故,VERDANA字体是不等宽的。比如下面两行
    llllllllll
    MMMMMMMMMM
    同样10个字符,长度差多了.用VERDANA来看程序,有些本应该对齐的就歪了。解决方法是使用等宽的字体,但肯定比较丑。比较推荐的是用Courier New。
3、解决TAB键缩进问题
    Options-> Document Options里面的右下角Editing Options栏里,把Expand tabs勾起来,然后确定。OK,现在TAB键的缩进和四个空格的缩进在SIS里面看起来就对齐咯

4、SI中的自动对齐设置:
    在C程序里, 如果遇到行末没有分号的语句,如IF, WHILE, SWITCH等, 写到该行末按回车,则新行自动相对上一行缩进两列。
    Option->Document option下的Auto Indient中Auto Indient Type有三种类型 None,Simple,Smart。个人推荐选用Simple类型。
5、向项目中添加文件时,只添加特定类型的文件(文件类型过滤器)
    编辑汇编代码时,在SIS里建立PROJECT并ADD TREE的时候,根据默认设置并不会把该TREE里面所有汇编文件都包含进来
    只加了.inc和.asm后缀的,.s后缀的没有。而且用SIS打开.s的文件,一片黑白没有色彩,感觉回到DOS的EDIT时代了……
    解决方法是在Options->Document Options里面,点左上的Document Type下拉菜单,选择x86 Asm Source File,
    然后在右边的File filter里*.asm;*.inc;的后面加上*.s;接着CLOSE就可以了。
    上面问题解决了,但注意加入*.s后还需要重新ADD TREE一遍才能把这些汇编加到PROJECT里面。
6、添加文件类型
    用户可以定义自己的类型,Options->Document Options->add type,定义文件类型名以及文件名后缀。
    勾选include when adding to projects在添加目录下文件到工程是该类文件就会添加进SI的工程。
    如果需要将所有文件添加进SI的工程,可以定义一种文件类型*.*。
7、恢复ctrl+a的全选功能
    通过关键词save 找到save all,更改为ctrl+shift+a,通过关键词select找到select all,更改为ctrl +a

8、缩进与tab

(1)Options菜单 Preferences Typing卡,勾掉下面两项∶

Typing tab indents line,regardless of selection,空行按tab无法前进

Typing tab replaces current selection,选定部分内容、再按tab时会清除所选

(2)Options菜单 Document Options(针对不同文件类型,分别进行设置) 下拉左上文件类型框、选择合适类型(c源文件) Editing Options框中,tab width=2  Editing Options框中,勾选Expand tabs(这样,按tab键、等价于输入2个空格)

(3)Options菜单 Document Options 选择合适的文件类型 点击右边中间的Auto Indent钮 在弹出的框中,左边一定要点Smart,右边有两个复选框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具体效果可以看SIS的HELP。按照部门里的编程风格要求,最方便的就是把两个复选框都取消掉,然后点OK。

勾选Auto Indent之SMART的效果∶在C程序里, 如果遇到行末没有分号的语句,如IF, WHILE, SWITCH等, 写到该行末按回车,则新行自动相对上一行缩进两列。

勾掉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的效果∶继上一段,在相对缩进行里, 如果输入"}", 则自动和上一行列对齐(好像勾不勾都会有这个功能);而输入"{"时,不会与下面的行对齐(这是勾上Indent Open Brace时的效果)。

9、去掉功能强大但是无用的自动完成功能

Options菜单 Preferences  Typing卡 Auto Completion框,勾掉Use automatic symbol completion window(这里是SIS的全局设置)

Options菜单 Document Options Editing Options框中,勾掉Allow auto-complete(局部设置)

上面两项必须全部勾选,才能启用Auto Completion功能
10、恢复小键盘的“+,-,*,/”功能

Options菜单 Key assignments,通过关键词Scroll 找到Scroll Half Page Up,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Scroll 找到Scroll Half Page Down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Function找到Function Up,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Function找到Function down,取消小键盘+。

阅读(152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