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1113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14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1 11:38
个人简介

学习永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19年(3)

2018年(8)

2017年(32)

2016年(7)

2015年(13)

2014年(44)

2013年(24)

2011年(6)

2010年(17)

2009年(46)

2008年(1)

分类: 嵌入式

2009-12-11 16:54:36

在裸机ARM系统中调试程序,经常会遇到需要先初始化SDRAM控制器,然后下载程序调试。关于SDRAM的初始化,需要通过JTAG命令控制ARM进行初始化。
 
在AXD中初始化SDRAM方法:
关于使用ob命令自动初始化SDRAM:
    由于每次上电后往SDRAM加载映像时都需要对其进行初始化,手工输入多条命令有时是很繁琐的。这时,可以把初始化SDRAM的命令序列保存在一个*.ini文本文件中(也可以是*.txt文件),每条命令占一行。然后在AXD命令行窗口使用obey命令调用该*.ini文件,就可以将文件中的命令顺序执行,继而完成SDRAM的初始化。
 
启动AXD时自动初始化SDRAM:
   在启动AXD时自动初始化SDRAM的办法,具体办法如下:
将初始化SDRAM的命令序列保存为一个*.txt文本文件(可以直接将上述的*.ini文件后缀改为.txt),然后在AXD的主窗口下选择菜单Options->Configure Interface...,在Session File一页中选择“Run Configuration Script”,将该.txt文本文件作为一个脚本加进来,确定。这样以后每次启动AXD时,就会自动运行该脚本来完成对SDRAM的初始化
 
在RVDS中初始化SDRAM
 
关于使用inc命令自动初始化SDRAM:
    由于每次上电后往SDRAM加载映像时都需要对其进行初始化,手工输入多条命令有时是很繁琐的。这时,可以把初始化SDRAM的命令序列保存在一个*.ini文本文件中(也可以是*.txt文件),每条命令占一行。然后在AXD命令行窗口使用inc(include)命令调用该*.ini文件,就可以将文件中的命令顺序执行,继而完成SDRAM的初始化。
阅读(19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