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9187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317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5 10: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9)

文章存档

2011年(17)

2010年(19)

2009年(35)

2008年(1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0-22 00:02:11



# 说明:  两机器为DELL 6850, RAID 级别相同,都为 RAID5 ,操作顺序如下:

1. 两机器关机

2. 按照顺序,互换硬盘,但虚插在插槽内,不插实

3. 虚插硬盘后,启动机器,在RAID配置中,清除掉配置信息







4. 重启机器,并插实硬盘,在RAID配置界面中,可发现,已经认出 原RAID5 配置信息



 




5. 退出RAID配置界面,重启后,可进入到系统,因系统中,各网卡对应的MAC地址,还为原机器MAC地址,故需要删除信息文件,重启机器,让其自动认出新网卡MAC地址。

debian系统,对应的文件为: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文件名会有所不同,主要认准有"net"的文件)

# cat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说明:

因两台机器的RAID级别相同,并硬盘数相同,可也不先清除RAID配置信息,而直接更换硬盘后,启动,即可认到硬盘。

如,RAID级别不同,会认出新更换的硬盘上的RAID信息,并以它为为准。在启动机器时,显示认出新硬盘,RAID级别,并询问你是否更换新RAID级别。


###############################################################################################################

之前,有一篇相关的日志 《dell2650上,硬盘更换迁移 (不同RAID) 》,现接取如下:



(1) 旧机器为5快盘,RAID5
      新机器为2块盘,RAID1
      两台机器硬盘按照原来的插槽顺序做互换

(2) 新机器的硬盘虚插,不让读入硬盘的RAID信息,重启,进到RAID卡配置界面,删除原RAID卡的配置信息。(dell2850以上机器的RAID信息要删除,dell2650不用删除,因为它的RAID配置界面里,没有删除原配置的选项,如没插硬盘的话,配置界面里都为空)

(3) 插入硬盘后,重启,提示SCSI控制卡找到了新的硬盘驱动器CH#0,1,2,3,4,5 找到了RAID信息为RAID5。提示说是否接受这个配置信息? 回车接受后继续,可顺利进入到操作系统。

(4) 因原来硬盘里存储的eth网卡信息还是旧机器信息,故清楚相关网卡配置文件(debian的文件为:/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的内容后重启,让机器自动认出新机器的网卡信息。




阅读(39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