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310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717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5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2-14 17: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9)

2010年(20)

2009年(28)

2008年(15)

分类:

2010-04-17 21:49:50


今天去地坛书市了。 这次和往年不同, 叫了一个朋友(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去的, 他们开车帮我拉货:)

因为有了这个方便,加上书友们给面子没有象往年一样连本书都不留给我直接扫荡干净, 今天的斩获, 是历届地坛书市最丰厚的! 不多说,上图:




几点附记:

1, 以前好几次55折的时候,没有见到25史补编和史记斠证,这次见到了,虽然后者的第3册品相不好;
2, 清史稿和金文编、经籍纂诂、原本玉篇残卷、全唐文、全唐文补编等,至今没有买到,继续死磕将来的书市,坚决不买75折;
3, 学术笔记丛刊中, 莫名其妙的,迅雷不及掩耳的, 竟然有一种是简体横排的! 这就是《习学记言序目》,挑书的时候哪来得及仔细看啊,就这么抱回家了,准备转让出去;
4, 有几本书是买给老婆孩子看的,如《经书浅谈》;
5, 商务的好书摆出来的不多,例如海德格尔的《尼采》上下卷就没见到。 最莫名其妙者,挑了一本萨弗兰斯基的《海德格尔传》,不知是被哪位书友顺走了,还是我忘拿了,回家来的时候才发现车里没有!
6, 本来打算继续逛三联、人民文学的,同行者精力不继,作罢;
7, 虽然昨天先取款预备,但今天中华的书结账时,还是临时发现钱不够,和开车的朋友借的……出门取钱还他了,至今未敢向领导如实汇报所费几何。 想黄季刚先生发现书被窃走,作诗有句『妻孥怨怒』,真我等之况味啊!

阅读(890)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出门逛了书店

下一篇:周末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4-19 15:59:52

厉害

chinaunix网友2010-04-19 15:59:52

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