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14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8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8 11: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1-18 14:56:25

互联网企业过冬宝典

 

如今全球经济进入寒冬,互联网行业更是寒意逼人。小公司日子难熬,大企业也纷纷勒紧裤腰带,IBM、微软、Sun、联想选择了节衣缩食,新浪和分众选择了相拥取暖,就连地主家也没多少余粮,风投们如今是精打细算,红杉资本更是喊出了现金比亲娘更重要!

 

web2.0网站,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互联网新创企业,又该如何过冬呢?

办法自然是开源节流,尽可能节省开支,并采用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使用免费的开源软件

Facebook/youtube/flickr/wikipedia等世界知名的web2.0网站,从创立至今,都在使用MySQL数据库等开源软件。功能强大而又免费的开源软件是大势所趋,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以技术创新闻名业界的Sun公司,多年来不断耕耘开源社区,从操作系统solaris到开发工具java\netbeans,从办公软件openoffice到数据库MySQL, 在网络基础架构的表示层、逻辑层和数据层,Sun已经拥有一整套完备的开源软件阵容,可以满足互联网企业的各种需要。

 

免费的技术支持与咨询

部分互联网企业采用linux操作系统和一些厂商的软件与服务,使用的有些软件甚至是盗版的。Linux是开发源代码,还有一些盗版软件的识别码,都只能靠google/baidu去搜索,不但消耗时间,还常常得不到专业的支持,并存在法律上的风险。一些厂商卖出软件和服务后,会坐地要价,年年收费,更换这些软件又成本极大,无疑成为企业的包袱。

 

Sun提供的开源软件与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全部是免费的。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可以免费申请加入“Sun新创企业特惠必备方案,就能享受Sun工程师全程的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其中包括售前培训、Sun品牌软件的培训和电子邮件咨询等服务。

以下问题,Sun工程师会在邮件中为您免费解答:

·有关网站架构的问题

·有关设计与开发的问题

·有关Sun Java Enterprise System (JES) 堆栈的问题

·有关 Solaris 上运行的基础结构软件( Apache、MySQL、Perl、PostgresSQL)的问题

·有关硬件产品选择(从服务器到存储设备等)的建议

 

三、融资及主机托管业务

在寒冬中,接触风投、获得融资无疑是雪中送炭,Sun新创企业特惠必备方案将帮助中国的新创企业联系风投、获得融资,Sun专业的合作伙伴还可以提供优惠价格的主机托管服务,帮助新创企业度过寒冬。

 

四、采用更节能的服务器,省电更省钱

一些中国互联网企业采用了PC 架构的服务器,这类服务器价格较低,但是容易遇到以下几个问题,如何处理高并发?如何降低耗电量?如何有效实现虚拟化?

采用CoolThread多核多线程技术的Sun  T系列服务器,最多可以虚拟化出64个系统,可以完美解决高并发及虚拟化问题,性能是PC架构服务器的四倍,同时占用空间和耗电量仅是其四分之一,仅省电一项,一年就能省出一台PC架构的服务器。

免费申请加入Sun新创企业特惠必备方案,就能以难以置信的折扣价格获取Sun服务器,更多产品与服务详情,请参看


文件:SSE 中文宣传彩页.pdf
大小:2024KB
下载:下载



阅读(4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本人的最新网站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