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993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20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10 10: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07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7-04 23:53:51

首先来看web访问的过程

       客户端想访问一个网页,当你在浏览器里面输入一个地址后,客户端首先要对你的地址进行DNS解析,把名称解析成对应的IP地址,然后建立初始化连接。初始化连接建立后,客户端发送一个Http的请求,服务器收到请求后会马上发送一个应答,客户端收到应答后,服务器开始发送第一次缓冲数据,然后客户端开始下载数据,知道最后一个字节的数据发送完成,则完成了这个页面的访问。如果是安全访问(https)的话,还有几次SSL握手的时间。

        明白这个过程后,就很容易理解交易事务细分里面几个时间的意思了,分别说明如下:

名称

描述

重试时间

显示时间的推移总量
一个HTTP请求的那一刻起开始,直到HTTPTCP错误消息的时刻返回。重试时间只涉及到HTTPTCP执行错误后重试的错误

DNS解析

显示需要从DNS 名称解析到IP地址平均时间,使用最近的DNS服务器。
可以反映DNS解析快慢和DNS服务器问题的一个指标

连接时间

WEB服务器响应事务请求,建立初始连接的平均时间
测量网络或者服务器响应请求的指标

SSL握手时间

建立一个SSL连接(包括客户端您好,服务器你好,客户端公共密钥传输,服务器证书转让,其他部分的可选阶段)所花费的平均时间。在此之后,所有的通信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加密。
注:SSL握手测量是唯一HTTPS通信。

第一次缓冲网络时间

第一次发送http请求直到返回ACK的时间,指标反映网络质量(时间/大小比例来计算下载速率)。

第一次缓冲服务器时间

从收到初始HTTP请求的ACK(通常是GET),直到第一个缓冲区成功从Web服务器接收了回来。
是一个测量Web服务器的延迟很好的指标。
注意:因为第一次缓冲服务器时间测量受客户端、网络时间影响。网络性能的改变从第一次发送http请求直到第一次缓冲的发送。

下载时间

从收到的第一个缓冲区直到最后一个字节到达。
下载时间是服务器和网络时间的组合,
因为通常的服务器发送数据通过多个连接,因此通常理解为数据通过网络传输时间

客户端时间

当一个请求在客户机上延迟时间。可以包括浏览器反映
时间,CPU的反映时间,HTML页面处理时间,需要打开socket时间,小程序延迟等等。
注:客户端的时间是从总的交易减去所有其他测量时间计算的时间。

 

阅读(846) | 评论(0) | 转发(2) |
0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