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3431
  • 博文数量: 271
  • 博客积分: 6445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4 23: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1)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3)

2021年(18)

2020年(9)

2019年(1)

2018年(13)

2017年(11)

2015年(9)

2013年(2)

2012年(4)

2011年(24)

2010年(114)

2009年(6)

2008年(29)

2007年(13)

2006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5-09-23 09:37:48

   Gartner最近研究显示,与全球同行相比,中国的CIO优先考虑的事项有所不同。Gartner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北京召开了一个由15名CIO组成 的圆桌会议,探讨了CIO在2012年优先考虑的事项,发现中国的CIO们更侧重于业务和IT组织,而不是技术。那些优先考虑的事项包括IT组织的设计与 发展、业务流程改进、业务转型、IT成本和IT价值。
 
    Gartner研究总监陈勇表示:“虽然中国的国有企业目前有一个趋势是IT组织集中化,但许多采取了这种做法的企业并没有真正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 CIO进行集中化的目标应是提升透明度,让高级管理人员更好地监测、评估并优先考虑业务和技术的投资。CIO在考虑采用共享服务时应该评估对其业务的适用 性,因为共享服务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企业。”
 
    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继续远远超过其人才储备的增长,IT人才的发展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技能培训机构需要继续改变,Gartner建议CIO审查其目前拥有的人才资源并开发一个技能培训计划以使得IT人才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继续服务于组织。
 
业务流程改进
 
    业务流程改进连续五年在全球CIO优先考虑的事项中位列第一,但在过去的两年里,其重要性已经下降。然而,在中国,大多数CIO仍旧将其视为三大优先考虑的事项之一。事实是,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中国的企业必须提高效率以维持竞争优势。
 
    陈勇表示:“中国的CIO应该将业务流程改进纳入到一个综合的、具战略性的业务流程管理规划中。以这种方式,他们能建立一个业务流程能力中心,并开启提高业务流程管理成熟度之旅,以达到CEO的期望。”
 
业务转型
 
    随着国内和国际业务之间的界限变得日益模糊,许多中国企业正面临着业务转型。即使传统企业也在寻求新技术,尤其是IT技术带来的负担得起的机会以创造竞争 优势。CIO需要跟踪战略性技术的发展趋势并要了解这些趋势对其业务带来的影响。Gartner建议中国的CIO投入其中并调查可能在其组织中发生的变 化,理解这些变化对IT意味着什么,制定IT战略以支持变化,最终赢得CEO的支持并实施该战略。CIO因其处于人、流程和技术交汇的特殊位置从而在应对 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
 
IT成本和IT的商业价值
 
    与他们的全球同行一样,中国的CIO也正在面临着成本控制方面日益增长的压力。通过使用Gartner的IT关键指标报告,CIO能分析其IT支出并与行 业内类似的公司进行比较,以了解那些成本显着高于或低于规范标准的特殊领域。中国的CIO正在努力思考如何向CEO展示IT的价值,并应确保IT指标与业 务表现相连以验证IT是如何为业务创造价值的。


cio相关阅读:
1、企业CIO省钱有道 如何降低存储成本?
2、项目管理手记:我的CIO之路
3、中国CIO俱乐部运作模式初探

阅读(12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