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8814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4 11:40
个人简介

资深Oracle数据库专家 OCM认证大师 10年数据库相关服务及开发经验 各类数据库相关方案的编写,管理及实施 数据中心数据库日常运维、大型项目割接、性能优化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客户包括: 电信,银行,保险,航空,国网,汽车,烟草等 想要一起学习探讨数据安全技术的请加qq群 2560419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12)

2015年(38)

2014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6-01-06 10:17:04



由于Hadoop版本混乱多变,因此,Hadoop的版本选择问题一直令很多初级用户苦恼。本文总结了Apache Hadoop和Cloudera Hadoop的版本衍化过程,并给出了选择Hadoop版本的一些建议。


1. Apache Hadoop

1.1  Apache版本衍化

截至目前(2012年12月23日),Apache Hadoop版本分为两代,我们将第一代Hadoop称为Hadoop 1.0,第二代Hadoop称为Hadoop 2.0。第一代Hadoop包含三个大版本,分别是0.20.x,0.21.x和0.22.x,其中,0.20.x最后演化成1.0.x,变成了稳定版,而0.21.x和0.22.x则NameNode HA等新的重大特性。第二代Hadoop包含两个版本,分别是0.23.x和2.x,它们完全不同于Hadoop 1.0,是一套全新的架构,均包含HDFS Federation和YARN两个系统,相比于0.23.x,2.x增加了NameNode HA和Wire-compatibility两个重大特性。

经过上面的大体解释,大家可能明白了Hadoop以重大特性区分各个版本的,总结起来,用于区分Hadoop版本的特性有以下几个:

(1)Append 支持文件追加功能,如果想使用HBase,需要这个特性。

(2)RAID 在保证数据可靠的前提下,通过引入校验码较少数据块数目。详细链接:

(3)Symlink 支持HDFS文件链接,具体可参考: 

(4)Security Hadoop安全,具体可参考:

(5) NameNode HA 具体可参考:

(6) HDFS Federation和YARN

需要注意的是,Hadoop 2.0主要由Yahoo独立出来的hortonworks公司主持开发。

1.2  Apache版本下载

(1) 各版本说明:。

(2) 下载稳定版:找到一个镜像,下载stable文件夹下的版本。

(3) Hadoop最全版本:,可直接导到eclipse中。

2. Cloudera Hadoop

2.1  CDH版本衍化

Apache当前的版本管理是比较混乱的,各种版本层出不穷,让很多初学者不知所措,相比之下,Cloudera公司的Hadoop版本管理的要很多。

我们知道,Hadoop遵从Apache开源协议,用户可以免费地任意使用和修改Hadoop,也正因此,市面上出现了很多Hadoop版本,其中比较出名的一是Cloudera公司的发行版,我们将该版本称为CDH(Cloudera Distribution Hadoop)。截至目前为止,CDH共有4个版本,其中,前两个已经不再更新,最近的两个,分别是CDH3(在Apache Hadoop 0.20.2版本基础上演化而来的)和CDH4在Apache Hadoop 2.0.0版本基础上演化而来的),分别对应Apache的Hadoop 1.0和Hadoop 2.0,它们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更新一次。

Cloudera以patch level划分小版本,比如patch level为923.142表示在原生态Apache Hadoop 0.20.2基础上添加了1065个patch(这些patch是各个公司或者个人贡献的,在Hadoop jira上均有记录),其中923个是最后一个beta版本添加的patch,而142个是稳定版发行后新添加的patch。由此可见,patch level越高,功能越完备且解决的bug越多。

Cloudera版本层次更加清晰,且它提供了适用于各种操作系统的Hadoop安装包,可直接使用apt-get或者yum命令进行安装,更加省事。

2.2 CDH版本下载

(1) 版本含义介绍:

(2)各版本特性查看:

(3)各版本下载:

CDH3:

CDH4:

注意,Hadoop压缩包在这两个链接中的最上层目录中,不在某个文件夹里,很多人进到链接还找不到安装包!

3. 如何选择Hadoop版本

当前Hadoop版本比较混乱,让很多用户不知所措。实际上,当前Hadoop只有两个版本:Hadoop 1.0和Hadoop 2.0,其中,Hadoop 1.0由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和一个离线计算框架MapReduce组成,而Hadoop 2.0则包含一个支持NameNode横向扩展的HDFS,一个资源管理系统YARN和一个运行在YARN上的离线计算框架MapReduce。相比于Hadoop 1.0,Hadoop 2.0功能更加强大,且具有更好的扩展性、性能,并支持多种计算框架。

当我们决定是否采用某个软件用于开源环境时,通常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是否为开源软件,即是否免费。

(2) 是否有稳定版,这个一般软件官方网站会给出说明。

(3) 是否经实践验证,这个可通过检查是否有一些大点的公司已经在生产环境中使用知道。

(4) 是否有强大的社区支持,当出现一个问题时,能够通过社区、论坛等网络资源快速获取解决方法。


阅读(17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