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3829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72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6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05 13:5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43)

2009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09-11-28 16:31:48

其实QT/embbeded 和minigui都不错,但精力有限,得选一个主攻,于是将它们作了一下比较:
 

1、MiniGUI最初是为了满足一个工业控制系统(计算机数控系统)的需求而设计和开发的,它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小巧、高性能和高效率,因此比较适合于工控领域的简单应用;而MicroWindowsQt/Embedded则偏重于便携式和手持PC/Device的需求。MiniGUI是由我国开发的,中文的支持文档比较多,大都可以从飞漫公司的网站()上免费获得;而MicroWindowsQt/Embedded均是外国项目,相对来说发展得较成熟,文档大多是英文的,在Qt的中文站点()上也有部分翻译文档。

 

2、除非你的硬件非常非常的低档,否则在目前主流的嵌入式平台下完全没有考虑minigui的必要。Qt提供了许多基础功能的类库,提升了程序的跨平台能力,并且有大量的现存代码与应用基于Qt实现,而minigui只是一个非常简陋的GUI而已。(这是网友的评论,但个人也比较赞同,看ARM 11都开始普及了,貌似minigui的小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

 

3、占用资源

  MINIGUI本身占用空间小,若应用在嵌入式linux系统上,其占用资源的典型情况如下:
  linux内核:300~500kb(由系统决定)
  Minigui支持库:500~700kb(由编译选项确定)
  Minigui字体、位图等资源:400Kb(由应用程序确定,可缩小等到200kb以内)
  GB2312输入法码表:200kb(不时必须的,若应用程序有此需求)
  应用程序:1~2MB(这个应该由你的应用程序确定)
  总体占用空间应该在2~4MB左右
  好像minigui可以运行在10MIPS以上,8MB FLASH,16MB RAM 上。
  QT 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200MIPS,16MB FLASH,32M RAM
 
4、跨操作系统支持,qt也不错
 
5. minigui对中文的支持要好点,比较北京飞漫是中国的公司。然后就是比较小,可以应用在   硬件配置比较低的情况下。qt是国   外开发的,可能在对中文支持上没有MINIGUI好。
 
6. 在现成的应用市场上,现在的手持设备大都是用QT做的。而在简单界面如工控领域或是简单应用上,    minigui用的比较多。QT/EMBEDDED 应用在比较高端的产品如手机、PDA什么的。个人感觉QT的开发复    杂应用上可能比较方便。
 
7.  在网络方面,QT firefox的开发比较容易
 
8. 在新手入门上,我试着用了下qt感觉比较容易上手。qt采用面向对象技术,在IDE中新建窗口,然后往上   放一些控件,再设置控件的属性和对鼠标键盘相应函数就行了.而MINIGUI采用win32api技术,采用消息   机制和回调函数处理方式,和windows下的界面编程很像。如果有点windows界面编程经验的人入手比较容易。
 
个人情况:学过一点QT,主要做手持设备的嵌入式开发,对网络开发有要求,故选择QT。
阅读(53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