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9286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6: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4)

2015年(7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5-11-03 17:56:04

AP 版本自动升级功能,可以实现,人工升级AC后,AP检测到AC的版本已经更新,会自动从AC上获取最新的相应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
这个特性,当有大量 AP 需要升级版本或者 AP 布置在比较难于触及的地方时, 有极大的方便性。
注意事项:
Bootrom 版本要能够兼容新的 AP 版本。
版本升级前,AP 和 AC 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在AC中使用display wlan ap all命令可以查看到AP

步骤1
查看当前AC、AP的版本,是否适合使用新版本,这部分文档通常在从官方网站下载的版本软件包中,版本配套表。
查看AC与AP能够正常联通,也就是使用display wlan ap all命令可以查看到AP

步骤2
AC需要从ftp server上或tftp server上下载AC和AP的版本,这时需要注意,不能更改AP的启动文件名称

步骤3
AC保存配置,设置最新版本wx3024.bin为默认启动文件,然后重新启动AC
boot-loader file wx3024.bin main
reboot

步骤4
AP将自动从AC上获得最新版本,这时AP将通过CAPWAP隧道自动获取最新版本,并自动重启,使其生效,可以使用display wlan ap name ap1 verbose查看新的ap版本。


分阶段升级或者叫分片升级
ap1、ap2、ap3共三个ap,其中ap1和ap2升级,ap3不升级

# 创建名为updateAP组,并将ap1ap2加入到名为updateAP组中。

system-view

[AC] wlan ap-group update

[AC-ap-group-update] ap ap1 ap2

# AP组名为update内两个成员APAP版本升级开关置为开启。

[AC-ap-group-update] firmware-update enable

[AC-ap-group-update] quit

[AC] quit

# 进入AP 3的模板视图,并将AP版本升级开关置为关闭。

[AC] wlan ap ap3 model WA2620i-AGN

[AC-wlan-ap-ap3] firmware-update disable

# 下载AP版本到AC的存储设备中。

# AC升级到B108D001,重启ACAC重启后,AP会去试图和AC建立隧道:AP 1AP 2检查其版本和AC不一致后,会从AC上下载B109D031AP版本,AP完成版本下载后,会自动重启。重启后,两个AP的版本升级到B109D031AP 1AP 2使用B109D031版本和AC建立LWAPP隧道。 AP 3的版本升级开关置为关闭,AP 3不会去检查其版本是否和AC一致,AP 3使用B109D001版本和AC建立LWAPP隧道。




阅读(2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