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25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655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12 21: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10年(17)

我的朋友
SSE

分类: LINUX

2010-09-28 14:00:27

MMX是一种single instruction,multiple data(SIMD)指令集。MMX包含8个64位寄存器MM0-MM7


SSE是针对x86架构的SIMD指令集,包含70条指令。针对MMX只支持整数操作的缺点,SSE添加了8个128位寄存器XMM0-XMM7,即可以使用一条指令实现2个双精度和4个单精度浮点数的并行操作。由于MMX共享原先就有的FPU寄存器,而SSE使用在微处理器中新添加的8个128位寄存器,所有SSE只有在支持它的操作系统中才有作用,例如Win98或Linux Kernel2.2后的OS版本。


SSE2是对SSE的扩展,添加了144条新指令,包括双精度浮点型新的数学计算指令并扩展MMX指令以使它们可以运行在128位XMM寄存器。


SSE3又添加了13条指令,主要是寄存器内的横向操作,以及将浮点数转化为整数的操作。例如
HADDPD - (Horizontal-Add-Packed-Double)
Input: { A0, A1 }, { B0, B1 }
Output: { A0 + A1, B0 + B1 }
阅读(43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NoMacheine NX

下一篇:USB安装Live Imag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2-26 14:38:51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