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990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655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12 21: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10年(17)

我的朋友
GPL

分类: LINUX

2010-09-22 20:00:53

GPL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是目前最通用的free software licence,例如Linux和GCC。

   任何得到GPL作品的人都有运行、修改、再发行的自由,甚至可以将其用于商业用途(例如Red Hat)。但是licence接收人必须开放所有由GPL作品“派生”而来的软件的源代码,而且他们的licence都必须使用GPL。

但是这里对“派生”的定义存在一些讨论:
   如果include GPL作品中的头文件,不是为了使用作品中定义的实现,而是仅仅copy头文件(例如copy一些struct的定义),那么可以不视作GPL的派生。
   对GPL库的动态链接是否属于由GPL作品的派生?在GPL v2中说得并不清楚,但是在GPL v3中已经明确规定动态链接GPL作品属于对其的派生,也必须开放源代码。

GPL对发布源代码的方式也作了详细的规定,详见GPL第6款。



LGPL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
   最大区别就是动态链接LGPL作品不需要开放源代码,因此大多数库都使用LGPL。因此LGPL又被称为Library General Public License。
   同样,由LGPL代码修改或派生而来的代码也必须使用LGPL。



BSD
   BSD给予使用者很大的自由。可是将修改后的代码开源或私有。少许的义务是

   如果再发布的产品中包含源代码,则在源代码中必须带有原来代码中的BSD协议。

   如果再发布的只是二进制类库/软件,则需要在类库/软件的文档和版权声明中包含原来代码中的BSD协议。

   不可以用开源代码的作者/机构名字和原来产品的名字做市场推广。



阅读(518)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fork exec exit wait

下一篇:NoMacheine NX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1-07 18:26:34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