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5865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173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1 16:02
个人简介

博客很久没有更新了,原因是大多数时间都忙在研究技术上,却懒得腾时间出来把技术分享,最近在开源力量上开课《Mongodb管理与维护》,让屌丝们从0到精通,敬请关注。本博客技术原创更新滞后一些,找时间更新有关mysql,mongodb等内容,谢谢大家关注。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1年(20)

2010年(40)

2009年(7)

2008年(7)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2-14 14:49:09

精通sqlserver存储过程就笔者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与多年工作实践进行总结,最近时间较为宽 裕,将陆续整理后分享给各位热爱sqlserver技术的网友。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old.chinaunix.net/u2/66215/showart.php?id=2505874,谢谢。
应用知识点
1.begin和end配对出现,应用于代码块.
2.关于注释:
单行注释用“--”:--这里是单行注释的内容
    多行注释用/* */: /* 这里是多行
                      注释的内容*/
    详见后面实例。

3.存储过程实例部分
drop procedure getUserInfo
 create procedure getUserInfo(@UserID int)
 /* 创建存储过程名为getUserInfo。
    输入输出变量在存储过程后面放在括号中。括号中@UserID默认为输入变量,即要运行存储过程中,需要输入变量值赋予给该变量。
@UserID int声明变量是数值型。
*/
 as
 begin  --begin与end配对出现,中间为代码块。
     declare --声明部分
       @UserName varchar(50), --变量声明:变量前加@,指明类型和长度varchar(50)
       @UserEmail varchar(150), --多个变量之间用逗号,分隔
       @UserLoginNum int
begin
/* 声明部分结束,用begin开始执行部分,begin代码块中每个语句使用分号结束(也可以不用,规范化要求)
*/
        select  @UserName=UserName,@UserEmail=UserEmail from dbo.huangxifeng_user where UserID=@UserID;
        ---获得的用户名值保存在变量@UserName中,这是从数据库得到数据并给变量赋值的方式之一.多个变量赋值如本例如示,@UserEmail.
        select @UserLoginNum=(select UserLoginNum from dbo.huangxifeng_user where UserID=@UserID);
        --另外的赋值方式:获得的登录次数保存在变量@UserLoginNum中,这是从数据库得到数据并给单个变量赋值的方式之一。        
        print  'UserID:'+cast(@UserID AS varchar(10));
        --print 是在消息中打印信息
        --select以行的方式在网络中打印信息
        print 'UserName:'+ @UserName;
        print  'UserEmail:'+@UserEmail;
        print 'UserLoginNum:'+cast(@UserLoginNum AS varchar(10));
     end
 end
 4.调用
 getUserInfo 310

输出结果:
UserID:310
UserName:黄锡峰310
UserEmail:huangxifeng310@yaolan.com
UserLoginNum:2



阅读(20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