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0578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3:06:14

SCCM2012系列之三,SCCM2012部署前的IIS准备

         IISSCCM2012中非常重要的部署条件。SQL ServerWSUS等产品都需要IIS的支持。因此,完成Active Directory的准备工作后,我们就开始IIS的准备工作。IIS的部署并不复杂,很多朋友都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自带IIS 7.5打过交道。如果要部署SCCM2012IIS的配置要求比创建一个网站要复杂一些。具体的准备过程可以参考下列步骤:

一、BITS及远程差分压缩

SCCM2012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BITS和远程差分压缩功能。BITS是智能后台传输服务的缩写,BITS可用于软件分发,补丁更新等服务。BITS的优点是可以把待传输的文件分为一个个微小的数据块,在后台利用网络带宽实现传输。由于BITS利用后台传输,不会和优先级高的应用程序抢占带宽,因此用在生产环境非常安全。

         SCCM2012服务器中打开服务器管理器,选择添加功能。如下图所示,准备添加的功能是BITS和远程差分压缩。

 

二、IIS

接下来需要在SCCM服务器上添加IIS角色。如下图所示,IIS需要添加角色服务。SCCM需要的角色服务如下:

  • Common HTTP Features – Static Content, Default Document, Directory Browsing, HTTP Errors, HTTP Redirection (note, no WebDAV! Woohoo!)
  •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 .NET Extensibility, ISAPI Extensions
  • Health and Diagnostics – HTTP Logging, Logging Tools, Request Monitor, Tracing
  • Security – Windows Authentication, Request Filtering
  • Performance – Static Content Compression
  • Management Tools – IIS Management Console, IIS Management Scripts and Tools
  • IIS 6 Management Compatibility – IIS 6 Metabase Compatibility, IIS 6 WMI Compatibility

 

 

三、Dot Net Framework 4.0

SCCM2012中可以使用.Net Framework3.51.Net Framework 4.0,我已经下载了.Net Framework 4.0,如下图所示,在SCCM服务器上部署.Net Framework 4.0

 

四、WebDAV

SCCM服务器上部署了IIS角色后,还需要在IIS中做一些配置工作,WebDAV就是一项重要的配置工作。部署过SCCM2007的朋友可能还有印象,SCCM2007需要对WebDAV进行一番很麻烦的设置。不幸的是,这个特点被SCCM2012继承下来了。

首先需要启用WebDAV,并创建一条创作规则。如下图所示,在SCCM服务器的IIS管理器中点击WebDAV创作规则。

 

如下图所示,启用WebDAV,然后选择添加创作规则。

 

创作规则如下,要允许访问全部内容,允许所有用户访问此内容,权限为读取。添加完创作规则后,点击“WebDAV设置”。

 

WebDAV设置中,需要注意的是下列配置项:

允许匿名属性查询:True

允许匿名查询具有无限深度:Ture

允许自定义属性:False

如果大家有部署SCCM2007的经验,可能会回忆起来SCCM2007WebDAV的要求也是这样的。只是在SCCM2007中,仅仅在IIS中修改还是不够的,还需要修改webconfig配置文件,相当的麻烦。SCCM2012继承了这个特点,也需要对配置文件做一番改动。如下图所示,在SCCM服务器的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目录下,找到applicationhost.xml文件,使用记事本进行编辑。

如下图所示,将MDB扩展名设置从False修改为True。至此,IIS的准备工作完成。

阅读(36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