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5964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1:30:51

Exchange邮箱迁移

       Exchange服务器配置完成后,就可以满足并存期间的技术需求了。在并存期间,Exchange2010作为邮件系统的中枢,进出站邮件都要经过Exchange2010。进站的邮件先经过Exchange2010服务器,由Exchange2010服务器判断是把邮件转到Exchange2003还是直接把邮件传送到用户邮箱;出站的邮件即使先提交到Exchange2003,最后也是要经过Exchange2010才能发往外网邮局。         在并存期间,如果需要创建用户邮箱,那肯定是直接在Exchange2010上创建。如果并存期间,Exchange2003用户使用邮箱正常,那就可以稳住阵脚,逐步把Exchange2003的邮箱迁移到Exchange2010上。

         迁移邮箱一般都要经历较长的周期,例如4000用户,一般要迁移1个月左右。当然,迁移的周期取决于很多因素,例如用户邮箱的容量,网络的带宽,存储的性能等等。由于Exchange2003不能象Exchange2007那样进行邮箱的在线迁移,因此一般只能等到下班后,在非工作时间对邮箱进行迁移。至于迁移的顺序,大多是先迁移管理员邮箱,然后迁移IT部门邮箱,最后再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开始迁移。

         迁移邮箱可以使用EMC图形界面,也可以使用EMS命令行。EMC的使用非常简单,如下图所示,EMC的邮箱列表中如果类型是“旧版邮箱”,那就意味着这些邮箱是Exchange2003的邮箱。

 

选择单个或多个邮箱,然后右键选择“新建本地移动请求”,就可以开始迁移向导。

 

选择要迁移的邮箱,然后点击“浏览”,选择被迁移邮箱的目标数据库。

 

选择被迁移邮箱的目标服务器及数据库。

 

选择邮箱的移动设置,点击“下一步”继续。

 

点击“新建”就可以开始创建移动邮箱的请求。

 

点击“完成”,结束邮箱迁移工作,这些邮箱非常轻松地被迁移到Exchange2010服务器。

 

         EMC用起来方便,但实际工作中我们更喜欢用命令行。因为使用命令行迁移起来会更加方便,例如,当我们想把HR这个OU内的所有邮箱都迁移到Exchange2010users数据库,就可以在EMS中输入下列命令:

C:\Windows\system32>Get-Mailbox -OrganizationalUnit ‘HR’ -ResultSize Unlimited | New-MoveRequest –TargetDatabase ‘users ’ -BadItemLimit 50

         这条命令使用了powershell的重定向,将HR这个OU内的邮箱都查询出来,然后逐个迁移到Exchange2010中。使用命令可以很方便地设置筛选条件,这就是为什么生产环境中大多使用EMS进行迁移的原因。

         顺便提一下,Exchange2003-2010的迁移过程中默认允许并发四个用户的邮箱迁移。如果服务器性能不错,可以考虑并发更多的邮箱迁移。要并发更多的邮箱迁移,可以修改Move-Mailbox中的MaxThreads参数,也可以简单地多开几个EMS,在每个EMS中都执行迁移命令。

阅读(67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