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1599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16 14:57:58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uid-16829731-id-3210343.html
多图详解LCS2005存档服务部署
LCS2005存档服务可以对用户的即时通讯会话进行存档,也就是可以把用户在即时通讯过程中产生的文字信息保存到数据库中,以利于对即时通讯数据进行归档处理,不致于丢失重要数据。存档服务的部署并不算复杂,我们通过一个实例向大家介绍应该如何部署存档服务。实验拓扑如下图所示,Florence是域控制器,BerlinLCS服务器,Firenze是存档服务器及数据库服务器,PerthIstanbul是客户机。
 安装SQL2000+SP3
部署存档服务需要有后台数据库的支持,我们准备在Firenze上安装SQL2000+SP3作为存档服务所使用的后台数据库。如下图所示,我们在Firenze上放入SQL2000的安装光盘,在安装界面中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0组件”。
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
 出现SQL Server 2000的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继续。
选择在Firenze本机安装SQL Server实例。
选择创建一个新的SQL Server实例。
同意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选择安装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
 
选择在Firenze上安装一个SQL Server的默认实例。
选用典型安装即可。
我们使用域管理员的账号启动SQL Server服务,本地系统帐户没有网络权限。
 
验证模式选择Windows身份模式。
 
SQL Server安装所需要的信息搜集完毕,现在可以安装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如下图所示,SQL ServerFirenze上安装成功。
 
SQL2000 Server安装在Win2003操作系统上需要有SP3补丁的支持,我们在Firenze上继续安装SQL2000 SP3,如下图所示,启动SQL2000 SP3的安装程序,点击下一步继续。
 
准备在默认实例上升级SQL 2000 SP3
 
SP3的安装程序使用Windows的集成验证。
选择升级Search服务并应用SQL 2000 SP3
如下图所示,SQL 2000 SP3更新完毕,安装向导提示备份master数据库和msdb数据库。
 
SQL20003+SP3部署完毕后,启动SQL Server的服务管理器,如下图所示,确保启动SQL ServerSQL Server Agent服务。
 安装消息队列服务
我们准备把存档服务部署在Firenze上,Berlin作为LCS服务器,收到即时通讯的信息后通过存档代理传给存档服务器FirenzeFirenze再把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BerlinFirenze一个是存档服务器,一个使用存档代理,这两台服务器都需要安装消息队列。安装消息队列如下图所示,在添加删除程序中找到应用程序服务器的组件,如下图所示,选择“消息队列”即可。
 
 安装存档服务
安装了SQL2000和消息队列后,我们就可以在Firenze上部署存档服务了,放入LCS2005标准版的安装光盘,如下图所示,选择“存档服务”。
 选择“为存档服务安装文件”。
 
出现存档服务的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继续。
 
同意软件许可协议,点击下一步继续。
 
输入用户信息,点击下一步继续。
设置和存档服务关联的消息队列名称,默认是LCSLOG
 
LCSLOG消息队列并不存在,安装向导询问是否创建该队列,选择“是”。
 
如下图所示,存档服务所需文件安装完毕。
安装完存档服务的文件,如下图所示,安装向导询问是否激活存档服务,选择“是”。
 
激活存档服务向导,点击下一步继续。
 
选择创建一个帐户启动存档服务,我们需要为此用户输入口令。注意,这个用户创建后也需要在用户属性中设置密码用不过期,否则默认14天密码到期后,就无法启动存档服务了。
存档访问使用的后台服务器服务器是Firenze,存档服务需要在Firenze服务器上创建一个数据库LCSLOG,用以存放用户的即时通讯消息。
 
点击下一步就可以在Firenze服务器上创建LCSLOG数据库了。
选择数据库的安装路径,我们只是测试,取默认值即可。
选择激活存档服务后立即启动服务。
如下图所示,激活存档服务顺利完成。
 配置存档服务
Firenze上已经部署了存档服务,接下来我们在LCS服务器Berlin上对存档服务进行配置,在Berlin的管理工具中打开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5,如下图所示,右键点击服务器Berlin,选择属性。
 
Berlin属性中切换到“存档”标签,如下图所示,勾选“激活内容存档”,点击“关联”,准备配置和存档服务关联的消息队列。
 
如下图所示,和存档服务相关联的消息队列是Firenze服务器上的LCSLOG,点击确定。
 
如下图所示,Berlin上的存档服务配置配置完毕。
 
 用户存档配置
存档服务既可以保存所有用户的即时通讯会话,也可以只保存个别用户的通讯内容,我们这次测试,只需要对User1User2两个用户的即时通讯内容进行保存,因此可以在域控制器Florence上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如下图所示,在User1的属性中切换到“Live Communications”标签,点击“高级设置”。
 
如下图所示,在高级设置中勾选“将所有通信存档”,这样就设置了将User1的通信内容存在存档服务的后台数据库中,然后我们用同样方式对User2进行存档设置。
 
 客户机测试
好了,前面的部署都已完成,接下来我们要在客户机上进行测试了,如下图所示,我们先让User1User2互相发送一下即时通讯消息。
 
然后在Firenze上打开SQL2000的企业管理器,如下图所示,选择打开LCSLOG数据库中的MESSAGES表。
表的内容如下图所示,我们发现用户的即时通讯消息都被保存在数据库中了,至此,存档服务配置成功,实验完成!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uid-16829731-id-3210343.html

阅读(26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