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167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16 13:01:56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210072
      利用OWA访问Exchange邮箱
 
OWAOutlook Web Access的缩写,OWA允许用户用浏览器通过HTTP/HTTPS访问Exchange邮箱,是一种重要的在线访问方式。Exchange服务器安装后,在IIS的默认网站下会创建名为Exchange的虚拟目录。我们利用这个虚拟目录,再结合适当的身份验证方法,就可以用实现OWA了。
 
本文主要介绍以下内容:
  OWA实现
  OWA  Over  HTTPS
  OWA修改用户口令
 
 
  OWA实现
安装Exchange之后,检查Exchange服务器的默认网站有没有创建出一个名为Exchange的虚拟目录,如下图所示。虚拟目录已被成功创建,我们接下来可以用OWA测试一下邮箱的访问情况。访问邮箱的语法是[url][/url]邮箱名,如果被访问的邮箱属于当前登录用户,直接输入[url][/url]即可。
 
我们用Istanbul作为客户机,测试访问administrator的邮箱。首先在Istanbulexchtest\administrator登录,打开浏览器,输入 [url][/url]即可,如下图所示。由于使用了集成身份验证,Exchange并没有要求用户输入口令。
 
进入邮箱后,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的邮件收发测试,先给其他用户发一封邮件,点击“新建”,从下拉菜单中选择“邮件”,如下图所示,我们用OWAwangning发一封测试邮件
 
检查一下wangning的邮箱,我们可以看到wangning已经收到了测试邮件
 
administrator发一封回信,看看OWA能否接收到
检查管理员的邮箱,回信已经躺在邮箱里了,OWA邮件收发实验完成
 
有不少人曾经问过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用 [url][/url]访问自己的邮箱可以使用集成验证,但使用 [url][/url]访问时就被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如下图所示,为什么呢?
 
主要是因为使用完全合格域名描述Exchange服务器时,如果想使用集成验证,IE 浏览器需要把完全合格域名添加到Intranet站点列表中。打开IE工具菜单上,单击“Internet 选项,然后单击安全,选择本地Intranet”,单击站点,点击高级,然后键入Exchange服务器的完全合格域名Berlin.exchtest.com,单击添加,然后单击确定。重新用完全合格域名访问一下,是否一切正常了!
  OWA  Over  HTTPS
 
OWAHTTPS对传输数据进行加密,我们使用时会更有安全感。HTTPS的加密过程大致如下
A  客户机验证Web服务器证书有效性
B  客户机从Web服务器证书中提取公钥
C  客户机与Web服务器约定在接下来的数据传递过程中采用对称加密方式,客户机将对称密钥用公钥加密后传给Web服务器
D  服务器收到加密的对称密钥,用自己的私钥解开对称密钥
E  客户机将数据用对称密钥加密后传给Web服务器
F  Web服务器用对称密钥解开加密数据
 
从以上过程来看,SSL采用了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相结合的方式,为什么不直接把所有数据用公钥加密传给Web服务器呢?主要是因为对称加密的速度比非对称加密快上千倍,两者结合可以各自发挥所长。
 
实现HTTPS需要以下步骤:
1     部署CA服务器
2     Web服务器申请证书
 
以上两步请大家参考上一篇文章Exchange2003系列之四:Outlook通过RPCRPC over HTTPS访问Exchane邮箱在此不再重复。在Istanbul客户机上用HTTPS访问一下邮箱试试,在IE中输入[url][/url],结果如下图所示,访问成功。
 
有了HTTPS的支持,我们可以更改OWA的登录界面,将OWA的登录方式改为表单式登录,这样在一些公共场合(例如网吧)使用时更加安全。我们可以在Exchange服务器上打开  开始-程序-Microsoft Exchange-系统管理器,右键点击HTTP协议下的Exchange虚拟服务器,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Exchange虚拟服务器属性中选择“设置”标签,勾选“启用基于表单的身份验证”,
点击“确定”后,Exchange服务器提示启用此功能需要有SSL支持。
 
启用OWA表单验证后,试试效果,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如果服务器想强制客户机只能使用HTTPS访问,可以在Exchange服务器上打开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默认网站-Exchange虚拟目录-属性,在“安全通信”控件中选择“编辑”,如下图所示
选择“要求安全通道(SSL)”,这样客户机访问服务器就只能使用HTTPS
  使用OWA修改用户口令
Exchange2000中,用户可以通过OWA修改自己的口令,在Exchange2003中,似乎没有了这一功能。其实Exchange2003仍然可以通过OWA修改口令,只是需要我们完成以下操作:
A  Exchangeweb站点需要申请证书,这是因为修改口令时数据需要有HTTPS的加密支持,申请证书的过程前文已经提及,在此不再重复。
B  修改注册表,让口令修改功能重见天日,在Exchange服务器上,运行Regedit,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changeWEB\OWA,如下图所示,将“DisablePassword”的键值从改为 0
 
修改完注册表,无需重启服务,我们用OWA进入用户邮箱后,点击左下角的“选项”,在右侧界面中我们就可以看到“更改密码”的提示了,如下图所示。不过不要着急,现在此项功能还不能使用,我们还欠缺最后一步。
 
 
C  Exchange服务器的默认Web站点中手工创建一个虚拟目录,在Exchange服务器上,打开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右键单击“默认网站”,选择新建虚拟目录,如下图所示
 
 
虚拟目录的名称设置为 IISADMPWD
 
虚拟目录对应的物理路径为 c:\windows\system32\inetsrv\iisadmpwd
 
权限设置取默认值即可,创建虚拟目录完毕后,试试修改口令的功能,点击OWA中的修改口令,如下图所示,设置成功!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210072

阅读(315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