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0041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WINDOWS

2012-05-06 12:10:35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315
组策略指派Office2003分发
       上篇博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利用组策略在客户机上安装软件,我们用分发的部署方式为大家举了一个软件安装的实例,本文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如何用组策略通过指派的方法实现软件安装。指派可以针对用户,也可以针对计算机,相比较分发的部署方式更为灵活。实验拓扑如下图所示,我们这次准备部署的软件是Office2003
         如图1所示,在文件服务器IstanbulOffice共享文件夹中,我们看到了Office2003的安装文件。由于组策略不能支持EXE文件,因此我们需要使用PRO11.MSI文件进行组策略指派。
1
 
和上文类似,我们在域控制器上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如图2所示,在人事部OU上创建一个名为Office2003的组策略。
2
 
如图3所示,我们在Office2003组策略内选择新建一个程序包,这个程序包仍然针对的是人事部OU内的用户。
3
 
我们指定Istanbul服务器上Office共享文件夹内的PRO11.MSI是要进行安装的程序包。
4
 
本次部署方式我们选择指派,和发布相比,指派具有一定的强制性。
5
 
如图6所示,Office2003的程序包已经准备完毕。
6
 
接下来我们选择一个人事部的用户张建国来测试一下,如图7所示,张建国正在登录。
7
 
张建国登录后,如图8所示,我们会惊喜地发现Office2003貌似已经安装完成了,程序组已经被创建出来了。其实此时Office2003还没有开始安装,组策略只是创建了程序组,快捷方式,同时在注册表中设置了和Office程序关联的文件名。用户只要点击任何一个Office应用程序,或者打开一个Office文件,都会触发Office2003安装程序。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执行了Office程序组中的Word
8
 
执行了Word后,Office2003的安装程序开始启动,如图9所示,摘要中显示出此次安装的目的是要安装Word
9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后,如图10所示,Word顺利安装完成。此时,即使用户卸载了Office,下次启动后仍然会面对Office程序组,指派的强制性由此可见一斑。大家可以根据发布和指派的部署特点,根据自己的需要合理选择组策略的软件部署方式。
10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315

阅读(21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