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180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06 10:29:34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221
SMS2003部署IE7(下)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如何用SMS部署IE7,其中IE7的安装文件是用IEAK生成的,网上不少介绍用SMS部署IE7的文章都用了IEAKIEAK的功能确实很强,但如果我们不用对IE7的组件进行定制,只希望安装一个标配的IE7,是否还有必要使用IEAK连接到Internet来生成安装文件呢?我们是否可以直接使用IE7的安装文件进行SMS部署呢?
测试一下吧,Come on
 
实验拓扑如上篇文章,步骤如下:
 
 服务器开启软件分发功能(如上篇文章
 客户机检查客户端代理状态(如上篇文章)
 不用IEAK生成IE7的安装文件,直接用Winrar打开IE7的安装程序IE7-WindowsServer2003-x86-chs.exe,这是一个自解压的压缩文件,将此文件解压缩到C:\IE7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在服务器上开始软件分发
a)创建数据包
   将数据包包含文件的目录改为C:\IE7,如下图所示
b)创建程序
创建程序时作如下修改,命令行改为 update\iesetup.exe /quiet /passive,利用c:\ie7\update\iesetup.exe进行安装,/quiet参数意思是安装时不和用户进行交互,/passive参数的意思是进行无人值守安装
c)创建分发点(如上文,无需修改)
d)创建安装IE7的计算机集合(如上文,无需修改)
e)创建播发,基本不用改动,播发内容如下图所示
 
 客户机开始安装
播发生效后,客户机开始无人值守+静默安装,安装过程中用户根本觉察不到,直到桌面上忽然出现了IE7的图标才恍然大悟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如下图所示。至此,IE7部署成功。
             
 
后记:从本次实验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不想对IE7进行定制安装,则无需使用IEAK打包,直接将IE7的安装程序解压操作即可。有些朋友部署IE7的时候老是不成功,建议关注程序中的环境设置。如下图所示,程序“仅当用户登录时”才能运行,且运行时拥有用户权限而不是管理员权限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221

阅读(16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