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1807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虚拟化

2012-05-05 18:05:01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7870
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配置
         Win2008 R2 VDI动手实验系列的上篇文章中,我们部署了一个contoso.com域,而且把六台计算机都加入了域中,拓扑如下图所示。本文中我们要对RDVH计算机进行配置,配置目标是把RDVH作为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而且还要在RDVH上创建一个Win7虚拟机。RDVH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的作用是负责通过Hyper-V来创建虚拟机,然后把虚拟机分配给VDI用户。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可以给每个用户都分配一个不同的虚拟机,也可以为一组用户创建一个虚拟机池,分配方式还是很灵活的。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RDVH的配置步骤。
打开RDVH上的服务器管理器,如图1所示,我们选择在RDVH上添加角色。
1
 
如图2所示,我们选择的服务器角色是“远程桌面服务”。
2
 
选择了远程桌面服务后,我们接下来要选择角色服务,如图3所示,我们选择的角色服务是“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角色向导提示我们,安装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需要有Hyper-V角色的支持,点击“添加所需的角色服务”,角色向导会自动安装Hyper-V。当然,Hyper-V角色对硬件是有要求的,CPU要支持ADM-VIntel-VTBIOS中也要开启虚拟化选项。
3
 
如图4所示,我们需要为Hyper-V角色选择一个虚拟网络,我们选择了一个物理网卡为Hyper-V的虚拟网络提供支持。
4
 
如图5所示,重启计算机后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和Hyper-V就可以完成部署了。
5
 
安装了远程桌面虚拟化服务后,我们需要在Hyper-V上为VDI用户创建一个虚拟机。在RDVH上打开Hyper-V管理器,如图6所示,我们选择创建一个虚拟机。
6
 
接下来要设定虚拟机的名称,注意,虚拟机名称是个非常重要的参数!虚拟机名称需要和虚拟机的完全合格域名一致,切记!本文中我们为虚拟机规划的名称是win7vdi.contoso.com,待会安装虚拟机时也要使用这个计算机名。
7
如图8所示,我们要为虚拟机分配内存,测试阶段,我们分配512内存即可。
8
 
接下来为虚拟机选择虚拟网络,我们使用之前创建的虚拟网络即可。
9
 如图10所示,为虚拟机选择硬盘空间也很简单,30G已经足够。
10
 
虚拟机参数设置已经OK,点击“完成”就可以创建出一个虚拟机了。
11
 
如图12所示,我们在Hyper-V中启动虚拟机后,开始安装Win7系统。安装Win7的过程很简单,就不再为大家赘述了。
12
 在虚拟机上安装Win7结束后,如图13所示,我们需要把Win7加入到域中。注意,虚拟机的计算机名是Win7VDI,加入域后的完全合格域名是Win7VDI.Contoso.Com,和之前Hyper-V管理器中设定的虚拟机名称完全一致,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这点。
13
 
         在虚拟机上安装了Win7操作系统后,我们对RDVH服务器的配置暂时可以告一段落了,后期我们还要在Win7虚拟机上针对VDI进行详细配置,敬请期待。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7870

阅读(11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