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071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虚拟化

2012-05-05 16:44:12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轻量级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之Win7客户端测试
         上篇文章中我们利用MDOPSERVEROffice2007进行了序列化,在本文中我们就要测试一下序列化的成果了。我们准备了一台Windows 7客户机,看看MDOP2009 R2是否可以很好地支持这个最新版的客户机操作系统。
         客户机首先要安装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的客户端软件,然后依靠这个客户端软件从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上下载经过序列化的虚拟注册表和虚拟文件系统。有了文件系统和注册表的支持,基本上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就可以满足了,我们也就可以在客户机上无需安装就能运行应用程序了。而且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对网络带宽也进行了优化,客户端从服务器下载数据时并不需要下载所有的数据,可以使用流的方式先下载一部分基本数据让用程序能够运行起来,这些基本数据大约只需要总数据量的20%。而且客户端从服务器下载数据后,可以把数据缓存在本地,这样下次启用应用程序时就不用再通过网络下载了。因此,应用程序虚拟化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其实并不象想象的那么高。
         好,我们开始先在客户机上安装应用程序虚拟化的客户端软件。在Win7客户机上放入MDOP2009 R2的安装光盘,在安装界面中选择“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 for Desktops”,在图1所示的界面中选择“安装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 Desktop Client 4.5 SP1”。
1
 
如图2所示,安装向导检测到缺少了两个必须的组件,点击“install”按钮安装向导就会自动安装这两个缺失的组件。
2
 
安装了缺失组件后,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安装正式开始了,如图3所示,点击“下一步”继续。
3
 
同意软件许可协议,继续安装进程。
4
 
接下来安装向导询问是否利用Microsoft Update更新操作系统组件,如果是在测试环境,可以选择不使用;在生产环境下,还是建议利用Microsoft UpdateWSUS来保证操作系统的安全性。
5
 
接下来的安装类型中我们一定要使用自定义安装!
6
 
软件的安装目录不是重要参数,使用默认值就可以了。
7
 
如图8所示,我们要选择虚拟应用程序的驱动器号,默认应该是Q盘,大家还记得我们对Office2007进行序列化操作时,Office2007就是安装在Q:\Office目录下。客户端虚拟出的盘符应该和被序列化软件的安装盘符保持一致。
8
 
接下来要设置应用程序的缓存大小,一般来说使用默认值也就可以了。
9
 
如图10所示的配置界面中,注意一定要勾选“允许文件中的流”,否则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无法从服务器加载流数据。如果安装时没有勾选这个重要选项,那就要修改注册表了,找到HKLM\Software\Microsoft\SoftGrid\4.5\Client\Configuration\AllowIndependentFileStreamin,把键值从0改为1就可以了。
10
 
接下来也要注意,发布服务器不需要设置,我们需要用手工的方式加载虚拟应用程序包。
11
 
回答完所有的安装参数后,点击“安装”开始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的部署。
12
 
安装过程还是很简单的,如图13所示,完成安装后应该重启计算机。
13
 
重启客户机后,通过我的电脑查看本机是否多了一个Q盘,如果有,那就表明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安装成功了。接下来我们要利用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从服务器上下载序列化后的Office2007。由于我们部署的是轻量级的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并没有管理控制台来导入序列化的应用程序包。因此我们在Win7客户端上用sftmime来手工加载应用程序包,注意sftmime是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中的工具,因此要在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的安装目录下之运行sftmime,注意图14中的路径。Sftmime的运行命令是sftmime add package:office /manifest \\\\mdopserver\content\office_manifest.xml /overrideurl \\\\mdopserverr\content\office.sft,关于Sftmime的语法可以参考Technet网站
 
 
14
 
运行Sftmime后,如图15所示,我们在Win7的开始程序中就看到了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这就是上文中我们序列化的应用程序。
15
 
运行Word 2007,应用程序虚拟化客户端会自动通过网络加载数据包,加载完成后,如图16所示,Word 2007启动成功!至此,轻量级应用程序虚拟化服务器的部署,序列化,测试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
16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阅读(12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