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9976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虚拟化

2012-05-05 15:00:2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部署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增加了一项重要功能,LiveMigration,也就是Hyper-V虚拟机的实时迁移。这项功能让虚拟机的迁移速度达到了毫秒级别,大大缩小了Hyper-VESX的技术差距。回顾历史,Hyper-V在发布时只能提供QuickMigration(快速迁移),虚拟机快速迁移的时间视硬件不同大约需要几秒至几分钟不等。QuickMigrationESXVmotion在性能上还是有差距的,现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有了LiveMigration后,微软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和Vmware在性能上一争短长了。微软在发布Hyper-V之后只过了一年时间,产品性能就有了长足的进步,对用户来说确实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今天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动手实验,用实例为大家介绍Windowsn Server 2008 R2中的LiveMigration
         要实现Hyper-VLiveMigration,前提是Hyper-V的故障转移群集要使用一个存储作为群集共享卷,虚拟机必须安装在这个群集共享卷上,才可以实现动态迁移。我当然不会购置一个昂贵的存储设备来进行实验,我准备使用软件的方法把一台计算机模拟成一个ISCSI存储。以前要实现类似的目的,基本都使用Openfile之类的软件。但最近微软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这款产品不仅能实现Openfile模拟ISCSI设备的功能,而且界面友好,功能全面,更有兼容性方面的巨大优势,自然是此类实验的最佳人选。
         实验拓扑如下图所示,我们使用了三台计算机。WSS2008安装了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它要充当域控制器,DNS服务器和ISCSI存储。Server1Server2是两台Hyper-V服务器,它们将组成一个故障转移群集。显然,我们首先要把域控制器部署出来。
   
         在计算机中放入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X64的安装光盘,从光盘启动后,界面如图1所示,语言和格式选择默认值,点击“Next”继续。
                                 1
 
如图2所示,点击“Install now”。
                                2
 
如图3所示,输入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的安装密钥,点击“Next”继续。
                                  3
 
如图4所示,勾选“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接受软件许可协议,点击“Next”继续。
 
                                 4
 
如图5所示,我们要选择“Customadvanced)”,准备进行定制安装。
 
                               5
 
如图6所示,我们直接在120G的硬盘上进行分区安装,安装程序会自动把硬盘分成一个区,点击“Next”继续。
                                6
 
如图7所示,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的安装已经开始,安装过程基本和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一样。
                                     7
 
如图8所示,Windows Server 2008安装完毕,我们登录进入系统。要注意的是,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有个预设的口令“wSS2008!”,注意双引号内的八个字符都是口令,而且要区分大小写。
                                8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目前没有简体中文版,只能使用英文版配合中文语言包。为了界面更加友好,我们在控制面板中打开“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如图9所示,点击“Install/uninstall Languages”。
                         9
 
如图10所示,选择安装简体中文语言包,点击“Next”后重启系统完成安装。
                                10
 
重启系统后,操作界面已经变成了中文,看起来是不是舒服多了?接下来我们要在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上部署Active Directory,我们在wss2008上输入Dcpromo,如图11所示,出现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的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继续。
                           11
 
如图12所示,我们选择“在新林中新建域”,点击“下一步”继续。
                             12
 
如图13所示,我们为域命名为contoso.com,点击“下一步”继续。
                               13
 
如图14所示,我们选择域的功能级别为Windows Server 2008,点击“下一步”继续。
                            14
 
如图15所示,我们选择在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上同时安装域控制器和DNS服务器,点击“下一步”继续。
                            15
 
如图16所示,Active Directory安装开始了。
                            16
 
如图17所示,Active Directory安装完成,重启系统后我们就部署成功了一个域。接下来我们需要部署两台Hyper-V服务器,并且把它们加入域。
                              17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谢绝转载!

阅读(10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