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0397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IT职场

2012-05-04 23:45:51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6864
期待Visual Studio 2010的全球首发
 
   2010412,微软的重量级开发平台Visual Studio 2010将在北京,伦敦,吉隆坡,拉斯维加斯等城市正式发布。由于时区的原因,北京幸运地成为Visual Studio 2010的全球首发城市!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平台,Visutal Studio 2010自从去年发布Beta2版之后就牵动了无数开发工程师的注意力,仅仅是Beta2测试版,全球就有接近60万的下载量。目前正式产品发布在即,很多程序员对Vistual Studio 2010的诸多期待也即将来到谜底揭晓的时间了。那么,大家对Visual Studio 2010的关注集中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大家是关注的是Visual Studio 2010F#的表现如何。传说中的F#终于来了,而微软计划让F#成为.NET环境下的第一编程语言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F#属于函数式语言,较之Fortran之类的命令式语言,函数式语言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认为只适合用于学术研究,而不适合软件开发。但近年来,函数式语言的优点逐渐被大家所认识,处理复杂的数学运算,设计并发程序,简化程序设计…..按照微软的说法,F#语言集安全、性能、脚本与Modern Runtime系统(Java虚拟机和微软通用Runtime)等多种优势于一体,并支持Python等交互式脚本语言、强类型推理、ML的安全性,优点还是相当突出的。当然,微软在现阶段并不鼓励单独使用F#设计程序,微软希望程序员用F#设计程序内核,用VBC#等语言完成程序的展示层设计。F#是否真能成为主流的.NET编程语言,Visutal Studio 2010正式版中F#的表现如何,这些都还有待时间检验。
    其次,Vistual Studio 2010VC++的支持也让程序员很感兴趣。根据统计结果,VC++这样的老同志居然在国内的编程语言市场上占据了20.8%的份额,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估计是手机应用程序设计及游戏研发的需求,导致了VC++的第二春。其实,自从Visual Studio 6以来,VC++一直以来都没有经历大的改动,甚至在Visual Studio 2008中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在Visual Studio 2010中,微软终于给予了VC++足够的资源支持。全新的IDE设计,对C++0x的全面支持,明显改善的编程性能,很多程序员都表示Visual Studio 2010中的VC++表现已经接近完美。受到VC++改进的影响,我认识的不少程序员都有从Visual Studio 6级的打算了。甚至,我们还可以观望VC++是否会借助于Visual Studio 2010的支持而影响编程语言市场的现有格局呢?观察Visual Studio 2010正式发布后的市场反应吧。
    最后,敏捷开发也是大家对Visual Studio 2010的重点关注之一。近年来,敏捷开发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微软在Visual Studio 2010中对敏捷开发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UMLDSL,架构浏览器,全新的流程模板,都可以让程序员们在进行敏捷开发时如虎添翼。其实,传说中的敏捷开发已经有段时间了,但从使用情况来看似乎还没有成为主流。难免有人质疑,到底有多少人在使用敏捷?微软的VS2010真的能支持好敏捷?我个人认为,敏捷开发成为主流是迟早的事,就象64位系统一定会取代32位系统成为主流一样。随着开发技术的成熟,企业个性化的开发需求和标准化的代码生产之间的矛盾必将不再难以调和!至于VS2010能否对敏捷支持好,目前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但据微软的说法,Visual Studio2008版本以来就一直应用敏捷开发,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 2010Win7等系统都是敏捷开发的产物。Visual Studio 2008 Beta1Bug数量和Visual Studio 2005 Beta1相比,下降到了五倍。如果微软的说法属实,貌似在Visual Studio 2010中对敏捷开发技术还是值得期待一下。
    除了上述几点之外,我们对Visual Studio 2010的期待还有很多。例如,测试功能是Visual Studio 2010的亮点,据说可以支持自动化测试,测试驱动开发等技术,而且对没有编程基础的测试人员也可以进行非常友好的支持。究竟市场反映如何,还要看发布后的具体表现。测试版中,本地化的MSDN库已经消失了,正式版中是否会复出,估计可能性不大,呵呵。还有,IDE的功能是否可以缩减一些,没错,我的意思是要缩减一些功能。现在的IDE功能太强了,程序员都变懒了!有时回忆起初学编程时在TurboC中敲代码的情景,感觉那样才是真正的编程,呵呵,大家不要拍砖哈。其实,无论如何,Visual Studio 2010在测试版中已经告诉我们,这个功能强大的开发平台的研发诉求仍然是更好的并行编程支持,更优秀的界面设计,更全面的.NET环境建设。我们只是希望,在正式版发布之后,Visual Studio 2010会做得比现在还要更好一点,这就已经足够了!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6864

阅读(18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