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032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虚拟化

2012-05-02 17:10:47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378
玩炫虚拟化之表示层虚拟化技术讲座体会
       有幸参与了一次微软虚拟化达人训练营的技术讲座,收获颇丰,终于对表示层虚拟化技术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借此机会不妨跟各位同仁分享一下。
       所谓表示层虚拟化,究其根本其实就是我们常提到的终端技术。终端是一个很成熟的技术,会上了解到微软在十年前已经可以在NT4服务器中提供终端服务了,不禁有些感叹。据我所知,终端最早只是用于远程管理,类似于Pc Anywhere之类的工具。而发展到现在,客户机连接到终端服务器后除了可以管理服务器,还可以远程运行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应用立刻就得到了很大扩展,企业内的很多老机器大可以“返老还童”一把:小型程序老机器可以本地运行,一旦遇到大型应用程序,完全可以借助终端服务器在远程运行,这样老机器的寿命延长了,对企业成本支出的缩减幅度自然不用多说。
       而从会议上还了解到,Windows Server 2008中终端技术又有了新的改进。Remote App不但允许终端用户在服务器上远程执行应用程序,还创造性地改进了用户界面。本来终端用户连接到终端服务器后看到的是一个完整的计算机桌面,终端用户需要在桌面上选择一个应用程序加以运行。但Remote App允许用户可以直接看到远程应用程序的运行界面,这个功能非常酷,也就是说,用户连接到终端服务器后看到的可以是一个Word程序,而不是以前传统的计算机桌面。这也意味着,用户执行桌面上的一个快捷方式,打开一个程序时,用户其实分辨不出这个程序到底是在本地计算机运行的,还是在终端服务器远程运行的。我想,难怪微软把终端称为表示层虚拟化技术。
       此外,Remote App还允许把终端应用的数据封装成HTTP格式,这个有什么好处呢?好处大了!我现学现卖给大家讲讲,欢迎各位同仁也来参与讨论。首先,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终端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非常方便。其次,由于HTTP协议是互联网上的第一大应用,因此网关设备很少限制HTTP协议。如果把终端应用的数据都封装为HTTP协议,我们就不用担心终端应用遭到网关或防火墙的拦截了。第三,终端数据被封装为HTTP后,还可以结合证书用HTTPS协议对数据进行加密,这样终端应用的数据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安全保护。如此三全其美,夫复何求啊!
       总之,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讲座,对于我个人来讲还是收获颇丰的,既深入的了解了技术,掌握了先进软件企业研发的一手资料,也就很多问题与专家同仁进行了延伸讨论。微软虚拟化达人训练营确实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不错的研讨提升平台,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建议大家不妨多参加,多讨论。听说后续还有一些课程,喜爱虚拟化的朋友们可以去官网注册收听。借此提供网站,推荐给大家。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378

阅读(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