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5996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2012-05-02 15:35:0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服务器部署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完成了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部署前准备,拓扑如下图所示,接下来我们需要在WSUSERVER上完成分发服务器的部署,在FCSERVER上完成管理服务器,报表服务器,报表数据库,收集服务器和收集数据库的部署。接下来我们开始介绍具体的部署过程。
  FCSERVER上的部署工作
         FCSERVER要承担五个服务器角色,是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部署重点。在FCSERVER上放入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安装光盘,如图1所示,我们点击“运行安装向导”。
1
 
如图2所示,填写姓名和单位信息,点击“下一步”继续。
 
2
 
如图3所示,同意软件许可协议,点击“下一步”继续。
3
 
如图4所示,在进行组件选择时,我们选择安装管理服务器,报表服务器,报表数据库,收集服务器和收集数据库五个组件。
4
 
接下来我们需要填写收集服务器访问数据库时所使用的用户账号,如图5所示,我们填写的是域管理员账号。在生产环境下,最好配置一个专用账号。
5
 
然后我们需要设置的是收集服务器的数据库尺寸,如图6所示,数据库尺寸最小需要设置为1G
6
 
设置完收集数据库后,接下来需要设置报表数据库的尺寸,如图7所示,我们把报表数据库的尺寸也设置为1G,这已经可以满足测试环境的需求了。
7
 
如图8所示,我们需要设置报表服务器的一些参数,包括报表服务器的计算机名和报表服务器的访问URL
8
 
如图9所示,报表服务器的操作账号我们也设置为域管理员。
9
 
如图10所示,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安装路径我们使用默认值即可。
10
 
接下来安装程序开始检验当前环境是否满足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部署要求,如图11所示,当前环境下可以进行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部署,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
11
 
如图12所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后,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五个服务器角色都部署完毕,重启后即可生效。
12
 
  WSUSERVER的部署工作
         完成了FCSERVER的部署工作后,接下来的任务就简单多了,我们只要在WSUSERVER上完成分发服务器的部署就可以了。在WSUSERVER上放入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安装光盘,如图13所示,选择安装“分发服务器”组件。
13
 
如图14所示,分发服务器组件的安装位置选择默认值即可。
14
 
接下来开始安装前的检测工作,如图15所示,检测通过,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分发服务器的安装。
15
 
分发服务器的安装过程非常快,如图16所示,重启系统后分发服务器的安装就完成了。
16
 
         至此,我们完成了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的服务器部署,六个服务器角色被分配到了两台服务器上,下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如何对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服务器进行配置。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谢绝转载!

阅读(15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