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059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5-02 14:53:41

http://yuelei.blog.chinaunix.net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108
用软件计数统计软件使用频率
       软件计数是SCCM2007中的一个实用功能。软件计数可以统计客户机上某个软件的使用频率,这样我们就可以分析出特定软件的使用规律。例如员工每天是使用QQ多还是使用MSN多?大家是习惯使用WPS还是Office?软件计数可以为我们进行更合理的网络管理提供决策依据,让我们更加了解用户的软件需求。今天我们将通过实验为大家介绍如何利用SCCM2007 R2实现软件计数功能。
         首先我们来看看SCCM客户端代理中有没有启用软件计数功能,打开SCCM管理控制台,找到客户端代理中的软件计数客户端代理,我们发现软件计数功能默认已经被启用了。只是软件计数的数据统计周期过长,如图1所示,我们把统计周期改为每6小时更新一次。显然这个频率适用于测试环境,在生产环境下就显得有些高了。
1
 
         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软件计数规则,在SCCM管理控制台中切换到软件计数,选择右侧任务栏中的“新建”任务。如图2所示,我们新建了一个名为IE的软件计数规则,这个规则统计的就是著名的IE浏览器。统计规则中需要输入被统计软件的文件名:IEXPLORE.EXE,还要输入软件的版本号及语言类型,版本号我们可以使用*作为通配符使用。
2
 
如图3所示,软件计数规则创建完毕,点击“完成”结束设置。
3
 
设置完软件计数规则后,如果我们希望客户机能够尽早应用软件计数规则,可以如图4所示,在客户端的Configuration Manager中手工刷新“计算机策略检索和评估周期”。
4
 
客户机应用了软件计数规则后,我们就可以在客户机上运行IE浏览器进行测试了。如图5所示,当我们用IE浏览器访问网站,这些访问行为都会被软件计数规则记录下来。
5
 
按照我们在SCCM服务器上的设置,每隔6小时客户机会把软件计数的统计结果发送到SCCM服务器。如果我们希望客户机能尽快向服务器发送统计结果,可以如图6所示,在Configuration Manager中手工刷新“软件计数报告使用周期”。
6
 
客户机把统计结果发送到SCCM服务器后,接下来SCCM服务器需要把统计结果进行汇总。如图7所示,在SCCM管理控制台的站点维护-任务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两个任务和软件计数有关,分别是“汇总软件计数文件使用数据”和“汇总软件计数每月使用数据”。默认情况下,这些汇总任务在每天的0:00开始启动。
7
 
SCCM服务器汇总数据后,我们可以通过报表来查询一下汇总的结果。如图8所示,我们在SCCM管理控制台的报表中找到一个报表“已运行特定软件计数程序的计算机”,运行一下此报表看看结果。
8
 
如图9所示,我们输入软件计数规则的名称,月份,年份等参数,点击“显示”。
9
 
如图10所示,查询结果很清晰地显示出了SCCM站点内的计算机运行IE浏览器的统计结果,OK,测试成功了!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108

阅读(21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