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192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5-02 14:36:12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077
SCCM 2007 R2的部属前准备
         System Center 是微软著名的管理平台软件,在实现MicrosoftMOF&ITILIT管理理念的过程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System Center可以在MOF的每一个运维象限中都有对应的System Center产品协助企业实现动态的IT管理。System Center可以帮助企业的IT人员构建易于管理的系统并进行自动化操作,从而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应用系统的可用性、并改进了所提供的服务。
         System Center中包括了诸多产品,我们在本次系列中要为大家介绍的是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简称SCCM)!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的前身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System Managementr Server,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桌面管理软件,可以极大地提高运维工程师的管理效率。看看SCCM提供的功能吧,它可以收集硬件和软件清单,在客户机上发布软件;它可以管理客户机更新,甚至可以拒绝没有及时更新修补程序的客户机访问网络;它还可以在裸机上部属操作系统;远程控制客户机;统计软件的使用次数….从这些功能中不难发现,SCCM确实是为优化桌面系统管理而设计的!
         本次系列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最新版本的SCCM 2007 R2的部属,管理及常见应用。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一 SCCM2007 R2的部署前准备
二 SCCM2007 R2安装详解
三 SCCM2007 R2的主站点配置及客户端安装
四 SCCM2007 R2实现资产管理
五 SCCM2007 R2分发软件
六 SCCM2007 R2管理Windows更新
七 SCCM2007实现软件计数
八 SCCM2007 OSD部属Win7
      首先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SCCM2007 R2的部署,SCCM 2007 R2的部属过程比较复杂,我们的实验拓扑如下图所示,DCSERVER是域控制器,SCCM则用于部属SCCM 2007 R2,两台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都是Win2003 SP2。本文中我们首先要为大家介绍如何进行SCCM 2007 R2的安装前准备。
 
  .NET Framework 2.0
         SCCM 2007 R2的部属要求中首先包括了.Net Framework 2.0,如图1所示,我们首先要在SCCM上部属.NET Framework 2.0.NET Framework 2.0的安装非常简单,在此不在详细介绍。
1
 
安装完.NET Framework 2.0后,如图2所示,我们还需要在SCCM上安装KB932303,这是一个.NET Framework 2.0的修补程序。
2
 
  SQL2005SP2
         部属完.NET Framework 2.0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数据库了。SCCM 2007 R2的主站点,报表,更新管理等功能都离不开数据库的支持,我们准备在SCCM上部属SQL2005 SP2。如图3所示,我们首先在SCCM上安装SQL2005
3
 
如图4所示,我们选择安装SQL2005的四个组件,“SQL Server Database Services”,“Reporting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和“工作站组件,联机丛书和开发工具”。
4
 
安装了SQL2005后,如图5所示,我们需要在SCCM上安装SQL2005SP2补丁,SCCM 2007 R2要求必须有SQL2005 SP2以上补丁的支持。
5
 
  WSUS 3.0 SP1
         SCCM 2007 R2需要使用WSUS管理客户机更新,因此我们需要在SCCM上部属WSUS 3.0 SP1。需要指出的是,在本次的测试环境下,我们把WSUSSCCM部属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但在生产环境中WSUS服务器往往是一台单独的服务器。如图7所示,我们开始在SCCM上部属WSUS 3.0 SP1
6
 
我们需要部属WSUS的服务器和管理控制台。
7
 
由于SCCM上已经安装了SQL2005,因此WSUS可以直接利用SQL2005数据库服务器,而无需安装Windows Internal Database。况且SQL2005Windows Internal Database的功能要强大得多。注意,部属完WSUS后无需进行配置,SCCM 2007 R2会对WSUS进行设置。
8
 
  IIS
         SCCM2007 R2还需要在IIS中启用Webdav扩展,如图9所示,我们在IIS管理器中切换到Web访问扩展,选择把Webdav的状态更改为“允许”。
9
  Hotfix
         SCCM2007 R2的部属还需要安装一些Hotfix,如图10所示,我们首先要安装KB936059,这是一个远程管理方面的Hotfix
10
 
接下来如图11所示,安装KB942841,这是Windows Channel方面的Hotfix
11
最后我们要安装的HotfixKB940848,如图12所示,这个Hotfix用于修补SCCMMMC Console。这个Hotfix我们要提醒大家,安装完毕后,需要在SCCM上用Regedit编辑注册表,定位到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KB940848-v3,把KB940848-v3修改为KB940848,这样就OK了。如果不修改注册表,SCCM的安装程序会认为这个Hotfix没有安装,进而发出警告提示。
12
 
  Active Directory扩展
         SCCM 2007 R2在安装前需要扩展Active Directory架构。我们在域控制器上DCSERVER上放入SCCM 2007 SP1的安装光盘,如图13所示,运行光盘smssetup\bin\i386目录下的extadsch.exe。运行完毕后,可以查看C:\extadsch.log来判断架构扩展是否成功。
13
 
  System容器权限分配
         由于在部属SCCM2007时安装向导需要在Active DirectorySystem容器中写入一些参数,因此我们需要对System容器进行权限分配,把System容器的完全控制权限分配给SCCM服务器。我们首先要在DCSERVER上载入Win2003的安装光盘,执行光盘\Support\tools\suptools.msi,目的是通过安装支持工具来编辑Active Directory
         安装完支持工具后,在DCSERVER上运行adsiedit.msc。如图14所示,右键点击System容器,在属性中选择“安全”标签,添加SCCM计算机账号作为权限分配的目标。注意,我们要在对象类型中勾选计算机类型,这样才可以把SCCM作为权限分配的对象。
14
 
如图15所示,我们在权限的高级设置中,要让SCCM拥有“这个对象及全部子对象”的完全控制权限,也就是SCCM服务器对System容器及其所有的子对象都有完全控制权限。
15
 
         作完上述准备工作后,终于满足了SCCM2007的安装条件。目前,SCCM服务器是否可以进行SCCM2007的部属呢?我们利用SCCM2007的检查程序来测试一下。在SCCM服务器上放入SCCM2007安装光盘,如图16所示,点击“运行先决条件检查程序”。
16
 
         如图17所示,我们在检查选项中填写SCCM服务器的名称,点击“确定”开始检查。
17
 
如图18所示,测试成功完成,安装环境已经就绪,我们将在下一篇文章中为大家介绍如何进行SCCM2007 R2的具体部属。
 
18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4077

阅读(247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