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9853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1-01-19 20:30:12

  有一个用户在Suse Linux 10上创建IQ 数据库,当IQ PATH指定了裸设备时建库命令失败。报不能打开相应设备的错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尝试检查过相应设备的映射及权限都没发现问题,使用dd命令也可以对裸设备进行操作。所以判断不是这些方面的问题。
  后来在IQ 12.7 ESD 6的bug list中查到:
      ESD06  476329  On a default SLES 10 install, Novell moved the rawctl file
                     from /dev to /dev/raw, and IQ fails to find it until it is
                     either copied into /dev or softlinked in /dev. Now IQ will
                     look into both /dev and /dev/raw to find the rawctl file.

  也就是说:“Suse Linux 10把rawctl文件从/dev目录移动到/dev/raw目录了。这样IQ在往raw partition上进行写操作时,由于在 /dev目录下找不到rawctl文件就会失败”。
  解决方法是在/dev目录下使用link命令建立到/dev/raw/rawctl的soft link。
阅读(377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q51432011-01-21 19:29:21

suse还真没用过,只用过redhat系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