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9899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3-12-29 15:59:31

  1. HANA SQL 概述
   (7) 标识符
   我们在创建HANA数据库对象、定义变量时会涉及到命名的问题,这都涉及到数据库的标识符规则问题。在HANA中,标识符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简单标识符”,另一种是“特殊标识符”。
   简单标识符:以字母或下划线开头,后续可以是字母、数字、下划线、# 或$。例如:“mytab123”、“_prd_123”、“$rowid$”等。
   特殊标识符:以双引号括起来的标识符,可以由任意字符组成。例如: "123abc" 、 "!abc123"  、"AB$%CD"。
  需要注意:以双引号扩起来的标识符,即特殊标识符,HANA是不会把他们转换成大写的。例如,对于表名标识符 customer,如果采用简单标识符方法,那么HANA会自动把他们转换为大写的形式,即 CUSTOMER;而如果加上双引号扩起来,那么会保持原来的大小写不会进行转换。
  有关标识符的一些限制:
    * 用户创建的Schema对象名(即数据对象名)不能以“_SYS_”开头
    * 标识符的最大长度是127个字符
    * 角色名和用户名不能使用双引号括起来的标识符
    * 单引号括起来表示字符串
  (8) 保留字   
  保留字是HANA数据库内部保留使用的标识符,不能用于用户定义的名称中。对于具体的HANA保留字列表,参见官方《HANA  SQL AND SYSTEM VIEWS参考手》。
  (9) 注释   
  在编写SQL语句时为了增加可读性、可维护性,我们通常会使用注释。在HANA中,注释有两种写法:
    * 单行注释: 以"--"(即两个中横线)开头,后面是注释的内容。例如:
       --执行下面的查询能够获得HANA数据库实例的限制信息
        select * from m_system_limits 
    * 多行注释: 以/*和*/括起注释的内容。例如:
       /*
         HANA数据库有一些预置的用户,例如:
         SYS, SYSTEM, _SYS_REPO, _SYS_STATISTICS等
         访问系统视图"USERS"能获得所有用户
        */
       select * from users
  (10) HANA数据库的一些限制   
   HANA数据库有一些技术指标上的限制,可以通过查询M_SYSTEM_LIMITS系统视图或的这些信息。下面给出一些,我们有所了解即可。
  * Database
    Database size limit : 1TB(Row Store)
     Number of locks: Unlimited for record locks,16384 for table locks
     Number of sessions: 8192  
  * Schemas
     Number of tables in a schema: 131072
     Identifier length: 127 characters
   * Tables and Views
     Number of columns in a table: 1000
     Number of columns in a view: 1000
     Number of partitions of a column table: 1000
     Number of rows in each table:   
       Limited by storage size Row Store: 1TB/sizeof(row),
        Column Store :  2^31 * number of partitions   即2147483648 * 分区数
   * Indexes and Constraints
     Number of indexes for each table: 1023
     Number of primary key columns in each table: 16
     Number of columns in an index: 16
     Number of columns in a UNIQUE constraint: 16
     Size of sum of primary key, index, UNIQUE constraint: 16384





阅读(77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