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7002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3-06-14 10:03:51

     先前向大家介绍了IQ Multiplex从15.2版本升级到15.4的步骤,在这篇文章中将向大家介绍IQ Simplex的升级方法、回退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在这里将以IQ 15.2 ESD#3.10升级到 IQ 15.4 ESD#2为例说明升级、回退步骤和注意事项。IQ 15.2的其他补丁版本类似。

一、 升级步骤如下(Simplex):
1. 断开所有用户与服务器的连接。
2. 在当前版本的Sybase IQ (IQ 15.2 ESD#3.10)备份数据库。
3. 执行sp_iqcheckoptions,记录当前的数据库选项,以便升级后进行对比检查。
4. 使用stop_iq命令行程序关闭 IQ Server。
    如果关闭期间服务器中止或挂起,请停止不要继续进行下一步;应使用当前 Sybase IQ 版本重新启动数据库,然后关闭服务器。只有在干净停止IQ Server时才可继续执行下一步。

5. 备份$SYBASE目录中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

6. 备份.db和.log文件(因为在使用ALTER DATABASE UPGRADE命令升级数据库时只修改IQ Catalog DB,如果出现问题可以用备份的IQ Catalog DB文件进行恢复)。

7. 安装IQ 15.4 ESD#2软件(使用原先安装IQ 15.2的OS用户进行安装,在成功安装IQ 15.4之后会在$SYBASE目录下新建一个IQ-15_4目录存放安装后的软件,原IQ-15_2目录仍然被保留)。在安装完之后,需要修改用户的.bash_profile或.profile文件,把IQ-15_2.sh换为IQ-15_4.sh,然后重新登录,执行start_iq -v2 校验软件版本是否正确。

8. 使用 Sybase IQ15.4 ESD#2的start_iq命令,通过增加启动参数 -gm 1、-gd DBA 和-iqro 1 启动协调节点。例如:
start_iq  -iqro 1 -gm 1 -gd DBA  @mp2.cfg mp2.db

9. 启动 dbisql 并连接到数据库。

10. 使用 ALTER DATABASE UPGRADE 语句来升级数据库。

11. 运行 sp_iqcheckdb 'allocation database' 并检验是否有错误。

12. 正常关闭IQ Server,并重新启动它(去掉-gd DBA、-gm 1 和 -iqro 1 等启动参数)。例如:
start_iq @mp2.cfg mp2.db

13. 执行sp_iqcheckoptions,与升级前执行的sp_iqcheckoptins的输出进行对比,不相同的进行修改。
14. 备份数据库

二、回退步骤:
上面所述升级步骤12已经成功执行后,将不能进行版本回退!!!下面是在第10步执行失败后回退到先前版本(IQ 15.2 ESD#3.10)的步骤:

1. 使用stop_iq 停止协调节点

2. 把所备份的$SYBASE目录中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进行恢复

3. 使用start_iq -v2 确认IQ Server软件的版本已经回退到IQ 15.2 ESD #3.10

4. 把备份的.db和.log文件进行恢复

5. 使用正常方式启动IQ Server

6. 运行 sp_iqcheckdb 'allocation database' 并检验是否有错误。 

阅读(20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