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9865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3-05-06 16:37:49

     通过"数据亲和性 (Data affinity)"访问被缓存的数据,可以加速IQ Multiple环境下的分布式查询(DQP)性能。"数据亲和性"对于IQ Multiplex是自动允许的,无需用户的介入,也不需要额外的维护工作。
     为了获得最佳的横向扩展性能(scale-out performance),sybase推荐IQ MPX中包括4~8个节点,并且这些节点的总内存之和能够容纳下查询所使用的"工作集数据"。
     对于满足DQP要求的分布式查询,SAP Sybase IQ 16会标识适合于对特定记录范围和分区IDs进行扫描的IQ MPX节点。一个查询一旦建立了针对一个数据子集的亲和力,那么后续需要相同数据子集的查询也将由这个节点进行处理。通过使用数据库选项AFFINITY_AUTOEXCLUDE_TIMEOUT和 CACHE_AFFINITY_PERCENT可以控制数据亲和力。

     这个特性是产品提供的增强特性,无需应用开发人员修改应用即可使用。

阅读(13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