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9937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1-03-15 09:31:26

   IQ Mulitplex环境下的“同步”是指将协调器上的全局数据库 Catalog 复制到指定辅助服务器上的操作。IQ 会使已提交的更改,包括全局模式(数据库对象的定义)更改、对 IQ 表中数据的更改等,在 Multiplex中的所有服务器上可见。通常,IQ 会把DDL和DML更改“自动传播”到所有辅助服务。仅对下述的管理操作需要手工同步“辅助”节点(在手工同步前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停止相应的Multipelx中的服务器):
 (1) 创建新辅助服务器时
 (2) 从备份中恢复协调器
 (3) 重新启动已排除的或关闭很长时间段的辅助服务器
 (4) 在单节点模式下(-iqmpx_sn 1)运行协调器之后
 (5) 将dbfiles添加到 IQ_SYSTEM_MAIN dbspace 之后
   “手工同步”操作的步骤:
   (1) 删除辅助服务器目录中的 dbname.log Catalog事务日志文件。
 
   (2) 将 Catalog 存储备份到运行辅助服务器的目录中:
dbbackup -y -d -c "uid=dba;pwd=sql;links=tcpip{port=2763};eng=mpxnode_c" /sybiqdb/mp2/
   (3) 设置日志文件路径:
dblog -r -t mpxtest.log mpxtest.db
   (4) 使用 start_iq 命令启动辅助节点。
   (5) 针对 Multiplex 中的每个辅助服务器重复前述步骤。
阅读(17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